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唐警官有男朋友啦!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正文:


93

 

确定了下一步的侦查方向,晚饭时间,周峻纬以调查为名出了警局,牵着新晋小齐警官的手,跟他一起甜蜜轧马路。

 

“你有印象吗?”周峻纬到底是个好警察,即使牵着狐狸爪爪,也还有三分之一的心思能留在案子上,问:“上次我们去他们公司调查时,见到的那个女同事?”

 

“嗯……”小狐狸皱了皱鼻子,心虚地转了转眼睛,心想,我能有什么印象呀,我那时候光顾着看你啦!

 

“我记得……她看上去挺普通的,戴个黑框眼镜,好像还稍微有点胖。”周峻纬呼了口气,歪着脖子看了看天,半自语地喃喃感叹道:“你说,如果——如果啊,如果我们之前的猜测成立的话,那……她怎么就知道,死者一定会在那天晚上,去……嗯,对她下手呢?”

 

“你什么意思?”小狐狸眯起眼来,狐狸爪子也危险地用力捏了捏他的手:“你的意思是,她长得不好看,内个男的就不能对她下手啦?”

 

“……也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在想这事儿实在是有点……呃,说不通?”

 

“狼的眼里,羊肥不肥的,都是肉,犯罪者也是一样的道理,没有优质的犯罪对象和劣质的犯罪对象之分——只有可以犯罪的对象,和不可犯罪的对象。”齐思钧撇了嘴角,难得地对自己的爱人板起脸来,奶乎乎的一副认真说教的样子:“就像我们妖精看你们人类——如果是坏狐狸精的话,不管你阳气有多弱,都要扑上去吸的,这就是‘恶’的本性,跟受害者是什么样的没有关系……”

 

“……诶?不是?等一下?”周峻纬忽然要素察觉,警惕地支棱起来,欲盖弥彰地咳咳了两声:“那个,什么,阳……气?我……阳气,弱吗?”

 

“你——”齐狐狸说到这个,忽然不知道想到了啥,脸“腾”地一下爆红起来。周峻纬一脸虚心求教求知若渴地睁着他的大圆眼满脸期待地看着他,小齐警官咬唇扭捏了片刻,终于结结巴巴地:“你……你那个——你是帝王转世嘛!那你当然……当然是阳中阳啦!!!——要不怎么会现在都没给我揣上狐狸崽子的!”

 

“哦!”周峻纬一听这个,小腰板子一点儿也没骄傲地“咔”一下就挺直了,“那!那你!你是不是就可以——!”

 

“可……可以什么可以!我,我我我老狐狸精啦!不需要天天吸阳气的!!!”

 

“啊?”周峻纬有点傻眼,笑容凝固了片刻,又眼睛一亮,小心翼翼地追问道:“那——隔天一吸,也可以呀?”

 

 

 

 

94

 

“啊————!!”

 

唐九洲暴躁地撕下脸上的黄瓜面膜揉成一团往垃圾桶里一扔,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子,噼里啪啦的,吵醒了对面趴在电脑屏幕后面划水打盹的石凯。石凯的大脑袋“砰”地一声滚在键盘上,“嗯?”地一声迷糊着支棱起来:“什么?嗯?九洲你找着了吗?”

 

“没有,啥都没有——这女的根本就不是本市人,出国的读的书,来这公司也才三四个月,刚结束实习期,跟死者隔着好几级,连面都没怎么见过。这俩人之间,什么冲突矛盾作案动机——那真的是一概没有啊!”

 

石凯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强打着精神拖着进度条又看了一段监控,结果当然也是没发现任何可疑的点。

 

“哎,都先歇会儿吧,来吃点东西。”正在两人一筹莫展的时候,郭队长宛如天神降临般,拎着两大袋子外卖回来了,把其中一包搁在了唐九洲和石凯的办公桌上。他搁下后忽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对,还特意转回来奇奇怪怪地凑近瞅了唐九洲一眼,皱起小眉毛来问他:“你脸上怎么锃光瓦亮的?”

 

“敷的面膜……”唐九洲有些心虚地嘿嘿笑了两声,委屈道:“这不是明明嫌我脸上太糙吗,我寻思着熬夜伤皮肤,得弄点面膜改善改善——”

 

石凯嘁哩喀喳地拆着外卖包装,听到这段不屑地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为自己的好兄弟打抱不平道:“这明明是谁呀?你脸上糙碍着他什么事儿了?管得可真宽!”

 

唐九洲 & 郭文韬:…………


郭队长默默地,善良地,从自己的外卖里抠出瓶六个核桃,放在石凯的办公桌上。

 

“谢谢哥,我喝可乐就行!”

 

“……凯,听哥一句劝。放下可乐,多补补脑。”

 

 

 

95

 

几个人的外卖吃得差不多、蒲黑猫也抱着郭文韬专门给他买的三文鱼,啃得差不多了时。

 

天公不作美,外面突然开始下雨。

 

“艾玛!”唐九洲吃完盒饭刚打算打起精神继续干活儿,听着外面下雨了,一下就蹦了起来:“我得去接明明了!他的鞋不能沾水!!!”

 

“行了你去吧……凯凯也先下班吧,我再看一会儿资料,关灯锁门。”郭文韬一看天也晚了,生怕雨下大了路不好走,连忙起身,一边收外卖盒,一边赶着两个小的赶紧下班。

 

“我来我来队长!”石凯连忙接过郭文韬手里的大袋子,风卷残云利落地一通拾掇,把餐盒垃圾全都收了。唐九洲换了衣服,急匆匆地跟几人打了个招呼就跑了,下楼时正好看见名正言顺地陪着小何下班的曹恩齐,看见他,心情很好似的抬手跟他打招呼:“唐警官,接男朋友去啊?”

 

“昂昂……先走了啊拜拜!”

 

唐九洲长腿一迈,三两步就跨完了八九级的台阶,何运晨在后面操心又贴心地喊你慢点,曹恩齐后面笑,自然而然地伸手轻轻搭住了小何警官的肩膀。

 

“哎。”何运晨反应过来,回头看他,好奇问:“九洲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啊?我咋没听说?”

 

“啊?你没听说吗?”曹恩齐一脸仙子震惊,痛心疾首地摇摇头:“哇,他这人怎么这样呢?谈恋爱都不告诉你,也太不拿你当朋友了吧!”

 

 

 

96

 

“明明!这儿——!”

 

唐九洲把车停在乱七八糟遍地违章的路边,扒着副驾驶的车窗扯着脖子往外喊。正在屋檐下躲雨的小漂亮听见了,连忙一手遮着雨水三两步地跑过来。唐九洲连忙仗着自己手长胳膊长给拉开了副驾驶的门,结果车门“砰”地往外一弹,整撞在邵明明的鼻子上。

 

“啊我的两百万!唐九洲——!!!!”

 

“啊啊啊啊啊明明对不起明明!!!!”

 

邵明明一手金光闪闪的戒指手链,愤怒地捂住自己的鼻子,眼泪汪汪地瞪向自家男朋友。小唐警官慌忙上手去揉,一边揉还一边安慰他,“没歪”,“问题不大”,“反正你这鼻子本来也不咋高的”。邵明明眼神逐渐“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jpg”,手掌一攥咔咔的骨节直响,震慑得可怜小唐直咽唾沫,一脸委屈地瞪着大眼问难道我说错了吗?

 

邵明明:Fine,你没错,错的是我,是我的鼻子,是这个世界行了吧!

 

小情侣黏黏糊糊打打闹闹的,拉上安全带开车往家走。路上邵明明一边把手上耳朵上的零碎摘下来,一边叽叽喳喳地给他讲自己在酒吧听到的八卦:“哎,我今天听到一个事儿,好像跟你们那个案子有点关系的——就是死在酒店里那个副总啊。”

 

“昂。”唐九洲调着雨刷器,“他咋了?”

 

“听说这人是个老巜色巜鬼了,在上一家公司就是由于性巜骚巜扰被开除的。”邵明明眼波流转,刻意压低声音道。

 

“啊?”唐九洲有点惊讶,快速看了他一眼:“那……怎么我们调查时他的同事都没说过呀?”

 

“嗨呀这种事情怎么说的,而且俗话说得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当他们那帮同事自己有多干净?”

 

唐九洲想了想,皱起眉来纠结了片刻,不死心地又道:“那照你这么说……他在原先那个公司那样,那他来现在这个公司时间也不短了吧……这么长时间里,他就没对这边的女生下过手?”

 

“下过又怎么样?”邵明明收好那些手链戒指什么的,对着后视镜理了理自己新烫的七彩小卷毛,道:“被他得手的,估计之后都给了一定的好处,例如升职加薪什么的,要是这会儿自己说出来,也只会被同事们冷嘲热讽吧;而没得手的,之后必然被他打巜压,或许都不在这个公司了——就算是在,也没必要平白跟你们提起,加重自己的嫌疑啊。”

 

唐九洲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咬了咬唇。邵明明瞄了眼他的表情,不动声色地又缓缓道:“还有一件事,也是关于这个人的。不过我只听了个大概,剩下的……可能要你们自己去查了。”

 

 

 

 

97

 

“砰!!!”

 

蒲黑猫吓得原地一跳,“咻”地一声就钻进了郭文韬怀里;小齐警官震得浑身一哆嗦,被周副队一脸警惕地抱住,四下警戒地张望。

 

石凯——带着一脸被小笼包滋的滚烫汤汁,忍无可忍地爆发:“唐!九!洲!!!”

 

“我发现了。”小唐警官神清气爽,扬眉吐气地高高举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一脸挟真相以令诸队友的高贵冷艳,连声压都毫不客气地压了石凯一头:“我!发!现!啦!!!我懂她的作案动机啦!!!”

 

“什么?!”这下所有人——连人带妖的,都来不及计较他刚才抽风拍桌子吓人的事儿了,一股脑地围了过来,抻着脖子看他的电脑。

 

“你们看——这是A国某州的法院记录,被指控的这个人的姓名拼音和其他基本信息,跟本案死者是一样的。”唐九洲指着电脑,给大家标了几行高亮的信息道。


“他在A国犯过事儿?”


“也……不好界定算不算犯事儿。”唐九洲干脆把整个故事娓娓道来道:“死者当时是去A国出差,跟当地合作的公司有个饭局,饭局结束后,他送一个醉酒的女大学生去酒店。”唐九洲往下调了几行,指着机器翻译的结果继续道:“结果转天早晨起来呢,这个女学生就报警,说被人强巜奸了,于是警察就把这个死者给逮了。但是啊,这个女生的身上一检查,并没有查到什么有效的生物学痕迹,而且酒店的监控也是只显示到走廊这一段,没有拍到拐角后面的房间,所以,因为直接证据暂时不足以为案件定性,这个人就被他的公司给保释出来了。”

 

“我的天。”周峻纬腮帮子里还含着半个包子,看得眼睛都直了,迅速跟身边的小齐狐狸交换了个眼神:“这……这不跟我们的案子一模一样么?!”

 

“那那个女生后来怎么样了?”隔壁痕检听到动静的何运晨颠颠跑了过来,努力把小脑袋挤进来吃瓜,问:“她现在回国了吗?”

 

“应该没有——哎呀,这个真查不着了。”唐九洲抬起头来道:“我只能查到当时那个女生被网巜暴了,就说她……嗯,就说她是故意的,价钱没谈拢什么什么的。反正这件事情,到最后也没个定论,那个女生后来也不再说什么了,不知道她之后怎么样了。”

 

“那——”小齐警官到这一步,其实还没有听得很懂其中的关联,有点懵地眨巴着眼睛问:“那她跟这起案子,有关系吗?”

 

“当然啦!”小唐警官得意洋洋地说着,脖子梗得老长,唰唰又调出来个截图道:“虽然很——困难,但是,我还是从当时非常非常少的报道和八卦中,灵敏的,啊,嗅出了一丝蛛丝马迹~你们看——”

 

“这啥?”石凯把下巴直接搁在唐九洲脑袋顶上,皱着个眉头:“The……is,that……哎呀看不懂!”

 

“起开起开,我来!”周峻纬一脸嫌弃地把石凯薅到一边去,暗暗瞄了一眼小狐狸,很是臭美地捋捋头发清清嗓子:“咳咳——&%¥#&@#……啊,这一段是当时涉事的合作公司发出来的澄清文案,说当天的酒会并非只有一个女生,而是邀请了两位女生列席。只是其中一名女生因身体不适在中途离席,所以——”

 

周峻纬翻译到这儿,忽然意识到什么,看了看唐九洲,又转头看了眼郭文韬。

 

郭队长抱着他的猫,盯着屏幕,沉默了片刻,长长地出了口气。

 

“那个中途离开的女生信息……还能查得到吗?”

 

唐九洲点点头。

 

略显青涩的学生证照片渐渐被复原出来,跟那个戴着黑框眼镜、沉默而普通的女同事,重合成同一张,模糊的脸。

 

 

 

98

 

“谢谢啦。”泡着新鲜柠檬和薄荷的冷水壶晃了晃,曹恩齐倒了杯水出来,将玻璃杯推到来人的面前:“要是没有你,我看他们再加十天的班,也查不出这段渊源来。”

 

邵明明轻声笑了笑,摸了摸自己手腕上的各样精美饰物——凡人看不出,却实则每一件都驱邪破煞、极厉害的仙家法器。他喝了口水,舔了舔唇,眼波流转道:“不客气~这样你就能跟大何多约约会了——我也多点时间,让唐九猪陪我打游戏——哎你说这人类干啥啥不行,游戏倒是挺好玩儿的耶!”

 

“以凡人的灵智,若非只有区区百年寿数,只怕这天地三界——”曹恩齐说着,似是顾虑到什么似的,苦笑着摇摇头,转换话题道:“不过我没想到,这谛听大人当真如此神通广大?我虽身为地仙,看到同样的案子却也只能一筹莫展,无法探听前缘。”

 

“谛听大人得道于洪荒之前,三界之事,哪怕是一叶落一花开的毫末之事,谛听大人也无不知晓。”邵明明说着,神色也不禁有些黯然,幽幽叹了口气,道:“只是,地府岁月长——我也不明白,以大人通天彻地之能,为什么如今终日伏于地藏案下,与菩萨一起,整天念叨什么地狱不空不成佛。”

 

“……大概世间之事皆有因果,前因未尽,犹如花开未果,采之即为害吧。”曹仙子说着,不自觉地垂了眼睛,喃喃道:“又或许是……大人所知道的种种真相,一经揭开,便能动摇三界,令众生再无可信之人,可行之法,就像,就像——”

 

“就像什么?”

 

曹恩齐愣了一下,摇摇头,回过神来,站起了身。他望向窗外,万里晴空之上,浮着只有他们仙身法眼方能看到的巍峨天庭,金光万丈瑞彩千条,似乎亘古以来就一直高高在上,从未沾染过凡俗一般。

 

“明明。”曹恩齐看着天边,忽然开口轻声问:“谛听大人,是从何时开始,幽居地府的?”

 

邵明明思忖片刻,有些不确定道:“这个……我只知谛听大人得道前,是一白犬之身,与白泽、相柳他们一样,原也是一众上古异兽之一。”他说着喝了口水,顿了一顿,叹道:“至于……因通晓三界事,被女娲娘娘敕封神职、长居地府……好像,应该是封神之战前后的事吧?”

 

曹恩齐眼神一动,若有所思地沉默起来,愣愣地望着天边。

 

“怎么了?”邵明明问。

 

“……没什么。”好一会儿,曹恩齐才回过神来,轻声答:

 

“我只是在想,谛听大人既生于上古……会不会也曾有过一些……朋友呢?”

 



- TBC -


九明千呼万唤终于出来了!(呱唧呱唧!)


zjw:老齐!我阳气很足!吸我吸我!(骄傲挺胸)


谛听的原形是白犬,想必大家都能想到是谁了吧(点头)



- 硬广位 -


《好东西》本了个宣



 
评论(109)
热度(319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