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蒲黑猫说郭文韬是za男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正文:


103

 

执法记录仪镜头的一点幽光,在华丽水晶吊灯的光芒璀璨中,不动声色地静静隐匿。

 

喝醉的女孩被几个人架着,尽管已经意识昏沉,却仍被不依不饶地灌下了一杯杯五颜六色的酒液,喝不下去的,全都洒在了被拉扯得松巜垮不堪的衣服上。

 

唐九洲渐渐攥紧了拳头。

 

这个房间里所有的雄性似乎都有一种默认的、潜在的共识,他们毫不避讳地在“同类”面前暴露着自己猥巜琐而丑恶的嘴脸,完全没有防范进入房间的唐九洲——似乎早已默认了,同为男性,就应该对这样的事情司空见惯,习以为常。

 

唐九洲径直走了过去。

 

他皱着眉,薅着脖领子拽开了那几个男的,这才惹得众人看过来,污言秽语地爆发出一阵不满的嚷嚷。唐九洲一句话也不愿意跟这些人多说,直接亮出自己的警官证,几个刚才还张牙舞爪的男人,瞬间酒醒了似的面面相觑,气焰一下子被滋灭了似的,胆小的已经灰溜溜地挪到一边去了,几个胆大的梗着脖子,借着酒劲儿骂“哪儿来多管闲事的警察!”

 

“你看,这不是都挺清醒的吗?害能看得清楚警徽呢。”唐九洲冷冷的,挡在那个女孩子面前,扫视一圈在座的牛鬼蛇神道:“都听清楚了啊,与醉酒女性发生关系,那是妥妥的强巜奸巜罪知道不?我这儿执法记录仪都录着呢,明天等你们酒醒了,想参观自己整个犯罪未遂的过程的话,欢迎来警局找唐警官查看监控录像!”

 

 

 

 

104

 

周末的夜晚,街上的行人们有幸欣赏到了奇异的景观——一只趴在车前盖上、臭着脸、满脸写着老子不高兴的——黑猫。

 

黑猫揣着爪子,尾巴恶狠狠地一甩一甩——都怪那个唐九zou!大周末的给你休假就好好休嘛,非得自己去查案子!自己去查案子也就算了,还要一个电话把本来都已经跟猫猫滚到大床上的郭文韬给叫出来!!!

 

蒲熠星决定下次就要逮着唐九洲一个人的外卖啃,不仅要吃掉所有生鱼片,就连一片紫菜都不能给他留!

 

蒲黑猫正自气鼓鼓的,那边停好车的郭文韬已经下了车,异常熟练地长手一捞,把小黑猫像公文包似的那样夹着,带进了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迎上来刚想说我们这里不能进宠物——就被郭队出示的警官证给堵了回去。前台小哥张了张嘴,看看警官证又看看警官胳肢窝里夹着的小黑猫,就这么保持着嘴巴圆圆的惊讶表情,目送着两……不是,一人一猫,上了电梯。

 

“人在里面了?”郭文韬一出电梯就在走廊里看见了唐九洲,三步并作两步地赶上去。唐九洲还穿着那身酒保的衣服,看见队长过来,勉强笑了一下,点点头,拿出了物证袋里、盛着半管浅棕色液体的取样瓶。

 

“她床头的茶水——我想叫小何来拿走去检测一下的,但是他电话没打通。”唐九洲有点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对不起啊队长,是我擅自……”

 

“没事……哦,那个女孩怎么样了?”

 

“……应该是真喝醉了,没叫醒。”唐九洲有些黯然地叹了口气,双手叉腰摇摇头道:“我还是……我觉得挺难相信的,就是——就算是为了当年的那件事情,她真的会……以自己真的喝醉、真的被巜侵巜犯为代价,去报复一个甚至都算不上仇人的人吗?”

 

“论迹不论心——揣测再多,再合理或者不合理,最终也得看证据。”郭文韬接过物证袋晃了晃,转身准备走,发现唐九洲没有跟上来的意思,好奇停住:“你不一起回局里?”

 

唐九洲抿抿嘴,犹豫了一下摇摇头:“我……我想跟她谈谈。”

 

“不行!”郭队长下意识皱了眉,往回紧走了两步试图阻拦道:“她现在是犯罪嫌疑人,你跟她单独相处,万一……”

 

“没事没事队长!”唐九洲像是知道他会不同意,赶忙挺起小胸脯子来拍拍胸前:“我一直带着记录仪呢,不会违反纪律的……我就是想,稍微劝劝她!”

 

“啧……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郭文韬不能赞同,眉头拧得更深道:“你要么就在这儿看着,等她醒了按正常程序把她带回去,要么……要么我跟你一块儿进去!”

 

喵?!”在郭文韬胳肢窝底下不耐烦地打着呵欠的蒲黑猫,一听这个猛然瞪圆了眼睛,挥舞着四爪扑腾了几下,发出声不满的叫唤来。

 

“阿蒲乖。”郭文韬——似是这会儿终于想起了原来自己还带着这么一工具猫,喜出望外,眉头舒展地:“哎呀有办法了!阿蒲你去帮我们把样品送回局里吧,我跟九洲进去跟她谈!”

 

蒲熠星猫眼瞪得跟牛眼一样大:喵喵喵(我不要)!!!

 

“乖了乖了~回来给你买好吃的嗷~”郭文韬说着,不顾他张牙舞爪的反抗,把物证袋系到猫脖子上,打开酒店走廊的窗户往外一抱。

 

去吧,蒲猫咪!

 

“请你自由地飞吧!!!!” 


 

105

 

 

“砰——!”

 

周峻纬的嘴角微微抽搐。

 

——大晚上的突然有只黑猫“砰”地趴到你家窗玻璃上是怎样一种体验?

 

周峻纬不爽地顶了顶腮,刚打算拿个鸡毛掸子顺着窗户缝把那只碍事猫给扫下去,就听正在浴缸里快乐扑腾的小狐狸忽然感应到什么似的,兴奋地探出个湿乎乎的狐狸脑袋来:“阿蒲?是阿蒲来了吗?”

 

周副队鼓起脸来,老大不高兴的正在思考应该说实话还是应该先动鸡毛掸子的时候,小狐狸已经兴冲冲地跑出来,抖干了身上的毛,拱开周峻纬,用爪子扒拉开窗户。外面那老大一只的委屈猫猫,瞬间就“嗷!”地一声埋进了他蓬松柔软的胸口毛里。

 

“呜哇哇哇!小齐!郭文韬他就四个za男!!!ze么多年的情爱与时光,究竟是——嗝!错付啦!!!!”

 

 

 

 

106

 

周峻纬:你干啥呢往哪儿埋呢给我撒开!

 

齐狐狸:猖狂大笑安慰猫猫高喊“咱跟他离!

 

 

 

 

107

 

“诶?”周副队打着呵欠揉着自己乱糟糟的一脑袋头发:“所以韬和唐九洲——现在都在那个嫌疑人那儿?!”

 

“那可不是?”蒲黑猫气得化成人形,吭哧咬了一口齐思钧给他拿的冰激凌,愤愤道:“二话不说直接就把我扔出来了!那——么老高的楼啊!我差点儿就脸着了地!!!”

 

“你看你看!”齐思钧刚才为了开冰箱也化成了人形,穿着软绵绵的踩屎感拖鞋,啪嗒啪嗒地一边啃水果一边义愤填膺地挥着小拳头道:“当年我就跟你说,郭文韬就是个负心薄幸,心狠手辣,诡计多端的大坏蛋!你呢?你非得看人家长得好看就往上猛猛冲——现在怎么样?完了吧?是不是不听老狐言,吃亏在眼前!”

 

周峻纬在旁边哭笑不得地嗑着瓜子插了句:“我们队长有那么坏吗?”

 

蒲熠星齐思钧瞬间“唰”地齐齐转过头来,猫妖狐妖の死亡凝视.jpg

 

周峻纬:…………

 

“好好好,坏坏坏……”

 

 

 

108

 

又好又坏的郭队长,跟唐九洲,一人一把椅子,坐在女孩的面前。

 

女孩手里握着一只盛着半杯温水的玻璃杯,另一只手托着杯底,垂着眼睛,看着微微震动的水面。

 

“既然你们都知道了。”她的嗓子还是沙哑的,声音显得有几分怪异、病态,问:“为什么不直接把我抓进去。”

 

“抓人只是我们的一种手段,不是目的。”郭文韬看着她,声音很轻,却很坚定,道:“我们警察所做的一切,最终目的都是制止犯罪,而不是去逮捕谁。所以当我们的警官看到你处于危险之中时,首要任务是带你脱离危险,同时,阻止你再一次犯下错误。”

 

“错误?”女孩慢慢地抬起眼,冷冷地笑了一声,摇摇头:“我不懂您在说什么。”

 

“刚才我们的同事已经完成了检测,在你放在床头的茶杯茶水里检测出了氰化物成分。”郭文韬对着她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屏幕,笑了一下,道:“当然,因为这并不是正规的取证程序,所以这也不能构成证据链的一环,只是证明了……我们的猜测。”

 

“你曾亲历了在A国时……被一群生意场上所谓的成功人士,以实习工作为诱饵、施行灌酒强巜奸行为的犯罪过程,差点成了受害者。”唐九洲在另一边,有些踌躇地搓着自己的手指轻声道:“所以你对当时的那个人深恶痛绝,你毕业后,来到他的公司,等到了这次跟他一起出差的机会……然后,故意醉酒,诱使他进入你的房间,喝下你提前准备好的,掺有剧毒的茶水。”

 

女孩无所谓地冷笑了一声。

 

“就算你说的都是对的,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她平静地反问,“我自己的房间,又没邀请他进来。他擅自进入别人的房间,趁我醉酒欺负我——按你们这样说,我才是受害者,你们追着我问什么呢?”

 

“因为你在杀人。”郭文韬的语调同样是平静的,而且越发坚定,看着她道:“尽管在法律上,你的行为或许并不能成立为犯罪,但事实上,以及你自己的主观意念上,你的行为剥夺了他人的生命。”

 

“警官。”她垂下眼睛,重新看着那杯水,声音却不自觉地,因为压抑着愤怒而开始颤抖:“能查到这一步……想必你们也知道了当年的事。能出现在这个房间,想必……你们也看到了刚才的场景。”她顿了顿,有些不解地梗了一下脖子,眼圈发红,一字一顿地质问道:“这样的人渣,做出那样的事——你们觉得,他们不该死吗?”




109


地狱火海中间,无数厉鬼凄厉嚎叫的地方,有一团黑色的、望不见底的、恍无实质的深渊。


而深渊里面,是与外界喧嚣格格不入的,一片绝对的寒冷空寂。


邵明明如今,就出现在这片深渊里,单膝跪地。


“谛听大人。”


“你见到他了?”


“是。”邵明明恭谨点头,轻声道:“岱泽大人已顺利与这一世的帝辛相遇,还有文韬和九洲……他们都在一起的。”


“……嗯。”


黑暗中一团朦胧的白色雾气里,传来谛听一声淡淡的回应。


“哦,还有。”邵明明顿了一顿,想到什么似的又道:“他们所在之地的地仙,叫曹恩齐的,似乎……也对当年的封神之战很感兴趣,甚至……”


“甚至什么?”


“……他甚至,几乎猜出了您与岱泽大人的关系。”


雾气中传来一声轻笑。


“岱泽,谛听,与共工,在上古洪荒中,那也曾是……”他说了一半,忽然有些黯然地顿住,幽幽叹了口气,道:“只可惜现如今,我等……除了小齐以外,我与共工,也唯有在这幽冥之下,苟延残喘了。”


“大人……”邵明明似是有些不忍,轻轻叫了他一声,咬唇片刻急道:“那……”


“罢了。”那团雾气似乎是知道他想说什么,轻声打断他的话,反问:“你跟九洲可还好吗?”


邵明明笑了:“我俩能有什么不好的,他整天无忧无虑大大咧咧的——除了,这一世因为案子,而变得有点多愁善感外,其他的,跟前几世别无二致。”


“他本就是最重情义的,只是——女娲抟土造出来的凡人,跟她一样的残忍自大,又有什么值得同情。”雾气里的声音不自觉地冷了下来,像是凝成了一团冰:“像这等自以为正确,便能心安理得地对同胞大加屠巜戮的生灵,若不是女娲深沉心计,早该三界不存了。”




- TBC -


嗨呀我们Timo怎么会是大boss!他只是个可可爱爱跟小狐狸和周daddy一起玩过球的狗勾罢了!

(x)


蒲黑猫:想问为什么我不再是你最爱的蒲猫猫.jpg(而且变成了蒲啦A梦工具猫)


唐jo:艾玛,我还有那么大身份呢?!


最后大家不要担心,启程虽然没有出场,但并不意味着是老曹又去花店了!大家现在还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 硬广位 -


《好东西》本了个宣



 
评论(75)
热度(313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