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曹仙子要安排相亲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正文:


“这样的人渣,做出那样的事——你们觉得,他们不该死吗?”


109

 

“我也觉得他该死!”齐思钧一边啃着周峻纬给他买的PFK全家桶,一边听完了蒲熠星讲的案情梗概,愤愤道:“这种不要脸的臭流巜氓咸巜猪手,就应该直接让曹恩齐有一个拉一个全扔进轮回井里,下辈子全变猪八戒!!!”

 

“曹恩齐才不敢这么干呢!人家天庭公巜务巜员,有编巜制的,哪能这么草巜菅人命啊~”蒲黑猫翘着二郎腿,恶狠狠地咬着脆皮雪糕,语调也变得阴阳怪气的:“除非我们小何警官发号施令,他保不齐还能听两句!”

 

“所以……”周峻纬探过头来,大大的眼睛小小地八卦问:“小何真的跟曹恩齐在一起了……?不是……不是有天条说什么仙凡不能通婚吗?天上下凡三圣母生下沉香和爹住啥啥的……”

 

“嘁,那都是你们凡人书生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的痴心妄想罢了!”蒲熠星翻了个白眼,看齐思钧啃炸鸡啃得香甜,着急地一手冰激凌一手扒拉着他说你给我留点!小齐狐狸愉快地从嘴里抻出一条小骨头扔下,舔了舔油吃麻花的手,兴奋得在周峻纬腿上扭来扭去的:“峻纬!你们人类的手指啃起炸鸡来好好用哦!比我用爪子摁着啃强多啦!”

 

周峻纬——怀里有这么个大宝贝一扭一扭的,脑子早就断线冒烟了,一时间除了机械点头“啊对对对”,就是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一激动让自己的那啥顶巜到那个软乎乎的狐狸屁巜股……

 

“哦,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天条?”小狐狸刚啃干净一条大鸡腿,又抓起两个鸡翅膀,一边咔滋咔滋一边道:“阿蒲说得对!你们凡人啊,没事儿就爱坐家里编编故事,幻想天上掉下来个仙女死乞白赖地要给你当老婆,心甘情愿地洗衣服生孩子——人家好好一仙女凭什么呀!而且最离谱的,每个传说最后还都只处罚仙女不处罚凡人?哦,把三圣母压山里,把织女锁银河边上,然后呢?然后男的还能在凡间白落个孩子平平安安地过日子?这河里吗?是你们太飘了还是她西王母提不动刀了?”

 

周峻纬听着,机械地眨巴眨巴眼睛,觉得小狐狸说的好像,仿佛,确实,有点道理。

 

“那所以……其实神仙和凡人是可以在一起的?”小周警官弱弱地试探着问,心说之前咋也妹听说过呢!

 

“正常其实也不会。”小齐狐狸又从嘴里完整地抻出了鸡翅骨,吐着被辣到的舌头斯哈斯哈地扇了扇风,继续为自己的憨憨凡人男朋友解释:“一般的神仙要么是从封神时期便忘却前尘或肉身成圣,根本没有那种世俗的欲巜望;要么,就像曹恩齐这样的,是修炼多年道心坚定,视凡人如。”

 

周峻纬不理解:“那曹恩齐对小何……嘶,难不成他是个渣仙,根本没有在认真的,只是随便玩玩?!”

 

“他敢!”蒲熠星在旁边冷冷的,舔了舔自己嘴边的油,眯起眼来拍着胸脯道:“我亲sou给他俩系的红线!系的死扣!!他俩这辈子不做塌八张床都对不起我知道吗!!!

 

周峻纬:?!

 

——我们这个世界还有这种设定吗!

 

周副队忽然灵光一闪,眼珠子一转,换上个前所未有的谄媚假笑凑近蒲熠星:“小黑……咳,阿蒲啊,那个,就是,既然你有这个本事,那我跟老齐的红线——”

 

齐狐狸面无表情地扯过他的耳朵,疼得他嗷嗷叫的同时沾了半脸的油。

 

“他道行没我高,功德没你深——碰不了咱俩的红线的。”齐思钧笑眯眯地,用狐狸爪子轻轻拍了拍周峻纬的小脸,核善提议道:“不过,求人不如求自己——有些事情,你得自己努力呀!

 

 

 

110

 

“我们是警察。”郭文韬面对嫌疑人的愤怒颤抖,却仍然平静,好看的眼睫毛仍是那样淡淡地垂着,看着她道:“我们没有权利去‘觉得’任何一个人‘该死’——或者说,其实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因为自己的好恶恩怨,去剥夺他人的权力——尤其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最宝贵也是仅有一次的,生命的权力。”

 

一旁的唐九洲初时听到嫌疑人的问题有些不安,下意识看了眼郭文韬,此刻却也很快在郭文韬的回答中重新镇定下来,点了点头。

 

那人看着郭文韬,眼圈发红地,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怨恨:“难道你们警察,都是这样没有感情的机器吗?难道你们没有姐妹,没有女儿?难道你们……”

 

“这位同志。”郭文韬打断她的话,微微提高了音量,道:“你说得没错,就因为我们是警察,我们也有亲人,朋友,有很多我们想保护的人,跟我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们才会这样全力以赴地去阻止每一场犯罪。这不单纯地是为了我,也不是为了你,为了我的什么亲戚朋友,而是为了千千万万的人,能不用担惊受怕地过生活。”

 

“艾玛,我们队长说得对!”唐九洲扯了扯自己身上那身假扮酒保的衣服,顺着郭文韬的话继续道:“你想,我们要真的就是想抓你,我那会儿干嘛要救你?看着你被他们带走、回到这房间里来个人赃并获证据链完整不是更好吗?那就是因为……因为我们警察的目的不是害人而是救人啊!无论你做过什么,也无论那些人做过什么,我们首要的责任就是保护你们,压根儿没有什么‘该救’与‘该死’的区别呀!”

 

女孩看着他,似是终于有所触动,呼吸平静了些,眼神也垂了下去。

 

“我知道你这么恨那些人,恨到即使糟巜蹋自己也要杀了他,一定有自己的原因。”郭队长无缝接回了唐九洲的话,轻声道:“可是如果所有人,只因为有苦衷、有仇怨就可以杀人的话,一切会变成什么样子?你有过去,有痛苦,难道别人就没有?你报你的仇,我报我的仇,最后世界会变成一片黑暗丛林,我们这样的普通人,都将被残巜害和奴巜役。”

 

“好了。”女人冷冷地打断他们的话,皱起眉把脸偏到一边,摇摇头闭上眼道:“你们说了这么多……呵,只不过是因为你们拿我没办法——因为你们根本找不到证据,也不知道该怎么定我的罪,不是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唐九洲一听这个,忍不住心虚地大声道:“我们已经掌握了你的作案动机和作案过程,现在是给你机会,你——”

 

“九洲。”郭文韬抬手,截断了唐九洲的慷慨陈词,轻笑了一下,居然点了点头道:“你说得对。你很聪明,整个作案过程也设计得相当完美,甚至钻了一些法律判定上的空子。我们这个案子,即使交上去,也最多只能判你个过失致人死亡。”

 

唐九洲瞪大眼睛,肉眼可见地慌乱,在旁边暗戳戳地猛掐郭文韬。

 

“其实,如果你今天不来这场酒会,不对下一个目标下手,我原本是打算就这样放过你的。”郭文韬不理唐九洲,接着看着她道:“可是我没想到,你竟然又动手了。不仅是当年在A国真正侵巜犯过那个女孩的人,还有那天在场的所有男人——我没想到,你是想让他们一个个的,都死在你这杯毒茶里。”

 

“可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虽然现在觉得自己是正义的,是对的,但是人类历史上所有的灾难与浩劫,所有臭名昭著的杀人恶魔,他们无一不觉得自己在做的,是对的,是无比正确的事。”郭文韬紧紧地盯着她,像是要把自己的每一个字都刻进她脑子里,道:“骑士之所以会在斩杀恶龙的时候也变成恶龙,是因为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是个‘好人’。”

 

 

 

111

 

俗话说,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在几千里外掀起风暴。

 

同理,一个唐九洲勤奋加班,导致的后果就是蒲黑猫被扔、小何被叫回局里加班,曹恩齐垮着个仙子批脸,坐在油腻腻的臭豆腐摊旁,让老板多放香菜少放葱。

 

蒲熠星一个闪现“啪”地出现在他面前。

 

第一句:“我受不了了!”

 

第二句:“我要对郭文韬霸巜王巜硬巜上巜弓!!

 

曹恩齐:????

 

蒲熠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把抢过老板刚好端过来的,热气腾腾的臭豆腐——被烫得怪叫一声,然后屋里哇啦地把碗往桌上一扔,赶紧捏着耳垂:“这什么玩意儿烫死猫了!”

 

曹恩齐这才消化完他前一句话,瞪大眼睛:“你别乱来啊,用法力强巜迫凡人是触犯天条的!”

 

“那我就不用法力!”蒲黑猫情绪激动,意志坚决:“我用体力!!!”

 

“啊……”曹恩齐松了口气似的,要笑不笑地上下打量他一通:“你……可以的,试试吧,就是要注意一个事儿——”

 

“什么事?”

 

“被打疼了别哭,丢妖精的脸。”

 

“……nmd曹恩齐我现在就上天拆你红线!!!!”

 

“你去吧!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你一走我马上给郭文韬安排相亲!有一说一我觉得他们队里那个石凯对文韬就一直挺有意思!!!”

 

蒲熠星:??!!!!

 

“那你要是ze么suo,曹恩齐!小何可比我家韬韬受欢迎多了!我家韬韬至少还是天子转世,八字硬得一批天克一票凡人,但你的小何那可是人尽可——”

 

“你闭嘴!!!”——一块沾满香菜的臭豆腐随着曹恩齐恼羞成怒的怒吼被塞进了蒲熠星的嘴里。

 

“无五呜!”——沾满蒜泥辣椒的另一块礼尚往来直捣曹恩齐鼻子眼。

 

“诶干什么呢?!不许打架!把……那是啥?哦,把臭豆腐放下!!!跟我们走一趟!!!!”

 

 

 

一个小时后,郭文韬和何运晨,二脸无语地到派出所。


——领取因为当街用臭豆腐相互糊脸斗殴,而被警察带走的两……两个不是人的,玩意儿。

 

“哟,郭队小何来领人啊?这俩人跟您们是啥关系啊?”

 

郭文韬:同事,不熟。

 

何运晨:对。





- TBC -


南纬不打架了,恩蒲开始……蒲黑猫你反思一下为什么总有你!


唐jo:我男朋友不在你们也都别想好!


小周啊,临渊羡八张床不如退而在沙发上啊!(不是)要努力啊!!!(大声)


最后蒲黑猫,你……保重(凝重点头.jpg)




 
评论(91)
热度(321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