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周副队要去收岛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相亲了! 吃掉啦!



正文:

 

116

 

黑猫把自己团成一团,窝在被子里,远远看去,像是好好的大床上,被烧出一个洞。

 

“行了。”郭队长哭笑不得地,伸小手扒拉他两下:“不就是被凡人亲了一口就现原形了吗~至于这么害羞吗~”

 

“我没有!”蒲黑猫——一张黑毛毛脸透着红,把脑袋从尾巴里拔出来皱着脸恶猫咆哮:“我只是……我只是那个时候突然——突然!觉……觉得两条腿站着累!所以才改成四条腿的!跟什么亲不亲的根本没有关系!!!”

 

“啊对对对——”郭文韬一边丝毫听不出敷衍地应和,一边憋着笑俯身把张牙舞爪的小猫咪捞起来:“那要不我抱着你,让你彻底省点劲儿?”

 

“不……唔唔……郭文韬!”

 

蒲黑猫被逼急了似的“嗷”地一声,挥舞这四爪试图挣脱郭文韬的小手,然后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咵”地一下,重新变成了人形。

 

郭文韬的俩手正卡着他胳肢窝底下,把蒲猫猫悬空架着,两人四目相对,二脸尴尬地“……”了片刻。

 

一阵沉寂之后,郭文韬终于似笑非笑地,缓缓开口:“你这么怂不拉几的,上辈子是怎么让我生了四个宝宝的?”

 

“?!谁说我怂!我很猛的!!!”蒲熠星瞪大了黑白分明的大眼珠子,俩胳膊猫猫乱挥道:“八百年前我趴在房顶上啪地一箭直射齐思钧的心巴!八十年前我咔嚓一刀直捅凯大帅的心巴!八年前我一板砖——”

 

郭文韬嘴角微微抽搐:“……你一个妖精,怎么杀人全靠板砖平A啊!你的魔法呢?!你的妖气呢??!!”

 

“那还不是天庭不许妖怪对凡人擅自使用法术!要是能用法术的话早八百年咱俩就能生小猫咪了!”蒲熠星气鼓鼓,委屈巴巴地扁着嘴,道。

 

“哦。”郭文韬一脸同情地,眨眨眼怜爱地看着他:“那天庭允许你们被凡人亲一下就当众现原形吗?”

 

“……!都说了我是累了!累了!!!郭文韬你……你气死我啦!!!!”

 

 

 

 

117

 

周峻纬一脸凝重,托着腮帮子,对着窗外出神。

 

已知,蒲熠星,千年猫妖,几千年来对老齐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有求必应。

 

又已知,共工,上古大神,几千年前为老齐怒撞天柱,颠倒乾坤,日月混乱。

 

而现在,我,周峻纬,人民警察,队长带副,工资四位数,攒钱愁首付。

 

周副队当时就觉得电视上那黑不溜秋的心理学小海归说的真好,男孩在遇到真爱的狐狸精前不会觉得自己一无所有。

 

齐思钧正在举着吹风机,呜呜呜地抱着自己的大尾巴吹毛毛,吹得尾巴上的一点白尖尖像柔软蓬松的棉花糖一样,看着就又绵又甜,直让人想咬一口。周峻纬想了想,起身步履凝重地凑到自家宝贝身边,从后面搂着他的细腰,深吸一口气问:“老齐,我把房本写你名字,你愿意跟我一起还房贷吗?”

 

齐思钧:???

 

“房贷是什么?”狐狸宝宝好奇地瞪大眼睛,舔舔嘴唇跃跃欲试,“能吃吗?”

 

“不是!房贷就是……房贷就是我们欠别人的钱——”

 

“啊?”小狐狸懵懂地眨眨眼,“为什么我们会欠别人钱呀?”

 

“因为……因为我要买房子呀!”

 

“那为什么要买房子呢?”

 

“当然是为了娶你呀!”

 

“为什么娶我要买房子?”小狐狸不解地挠挠头,“你是帝辛的时候都没给我买房子!”

 

周峻纬呵呵干笑两声:“那是因为殷商的时候民风可能还很淳朴……”

 

齐思钧点点头:“是啊,所以那时候你只给我造了个鹿台!”

 

周峻纬:……………………

 

齐小狐狸说到鹿台好像起了兴致,扭扭大尾巴继续兴奋道:“后来有一世你又当了皇帝,也没给我买房,但是专门灭了一个国家送给我啦!”

 

周峻纬:痛苦面具海獭揉眼.jpg

 

“宝贝。”周副队深吸一口气,扶住他的肩膀,深情看着他的眼睛,郑而重之道:

 

“看来,我这辈子能为你做的,只有把东南边的那个岛,给你收回来了!!!

 

 

 

118

 

午夜。子时。

 

鬼门关开。

 

“诶?曹地仙,今日亲自来送生魂啊?”

 

“是啊。”曹恩齐笑笑,松松握着手中的缚魂锁,道:“好久没来地府了,也好来亲自拜谒诸位大人。”

 

“好嘞,您这边请,把生魂送过忘川,把这本登记簿交给孟婆大人就好了。”鬼吏核对好今日的死亡人类名姓,登记好簿子,恭恭敬敬地递给曹恩齐。

 

“多谢。”曹仙子微微欠身,一身黑衣地拉着一票金色魂魄,往忘川边去,交接完成后,便径自一身轻地飘荡出来。

 

“劳驾。”他登上忘川边的一叶竹筏,伸手递出一块附着微弱法力的玉器,吩咐掌船鬼魂,道:“送我去九幽冥府。”

 

鬼魂收下那点微弱法力,默不作声地撑篙就走。忘川之水连通整个冥界,小船顺着暗不见底的漩涡层层而下,很快便见不到其他鬼魂冥火,大地之下一片黑暗,只有深渊深处的裂缝,露出星星点点猩红色的岩浆暗光。

 

曹恩齐的面色越发凝重——因为此处,本不该如此安静。

 

共工何等人物,被强行囚困于九州幽冥之下,自是愤怒狂暴,日日奔腾咆哮,撞得十八层地府日夜不得安宁。也正因为此,像曹恩齐这样的地仙神官,向来很少亲自涉足地府,都是由邵明明那样的鬼使,将每日生死轮回的魂魄带至鬼门出入。

 

可如今,这本应日夜动荡的地府深处,却是如此的,死一般沉寂。

 

忘川之水已行至末路,再往前便是幽冥泉眼,万劫不复之地。

 

几道镇守此地的纸符,感应到陌生气息,一瞬直接便都活了起来,幻化出五彩斑斓的各路狰狞异兽,向曹恩齐袭来。曹恩齐抬手暗掐法诀,法力激荡护住仙体。眼看着那道鬼符所化的斑斓蝴蝶要自投罗网扑上曹仙子的法器,却忽然漫天异象骤然收敛,邵明明手中捏着一沓还泛着淡淡紫黑暗光的符咒,缓缓现身在曹恩齐眼前。

 

“你来这里干什么?”邵明明看着他,问。

 

曹恩齐看着他,静默了好一会儿:“……你们好大的胆子。”

 

邵明明嗤笑一声,又仿佛是很佩服似的,摇了摇头。

 

“你还真是聪明。”邵明明说着,抱了手臂,道:“谛听大人说,你迟早会猜到的。”

 

“你们疯了吧。”曹恩齐缓缓摇头,不可置信地盯着他:“共工犯下冲撞天柱的千古大罪,你们竟然敢私自放他遁入轮回转世成人——”

 

“如果冲撞天柱就是千古之罪,那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又该当何罪。”邵明明一脸轻讽地笑了笑,摇摇头道:“而且,那也只是他一抹残魂而已,真正的共工,从始至终都被囚于大地之下,混沌长眠,生死两难。”

 

曹恩齐不自觉地微微蹙眉,似是不忍地,用力闭了闭眼。对于神仙来讲,如此漫长,枯燥,不老不死的一生,如果要这样度过……实在是残忍了些。

 

“所以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曹恩齐沉默了片刻,终于忍不住看向邵明明,眉头紧锁,追问道:“到底是为什么?齐思钧,还有……蒲熠星说的那些,到底是不是真的?封神之战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邵明明耸耸肩,苦笑了一下,道:“我也曾问过谛听大人,可是他不肯说。他说,从别人嘴里听到的,始终是故事;自己真正伸出手去,触摸到的,肮脏的,血淋淋的东西——才是真相。”

 

 

 

119

 

蒲黑猫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在床上安详躺平,双手交叉搁在胸口,看着人类造出来的白花花的天花板,陷入沉思。

 

沉思的主要内容是,郭文韬为什么突然变得ze么……主动。

 

脑子还没转上两圈,浴室的水声就已经停了。郭文韬围着块小毛巾,小狮子似的甩着湿漉漉的脑袋从浴室里出来,蒲黑猫只瞥见那白花花的一条就下意识闭紧了眼睛在心里念清心咒,什么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猫即是人人即是猫……

 

“你不去洗个澡吗?”郭文韬眨巴着眼睛擦着头发,问了一句又随即恍然大悟自问自答:“哦!你已经舔干净了——”

 

蒲熠星:…………有些事情没必要call back得那么明白!!!

 

正在郭文韬拉了帘上了床关了灯、谁是霸王谁是弓立见分晓的时候,蒲熠星还是坚定地,伸出一只白爪子,紧闭着眼,把他推在半米之外。

 

“你不对劲郭文韬。”蒲黑猫睁开半只眼,狐疑地打量着他,在一片黑暗中,人类的眸子却映出点点绿幽幽的暗光:“你怎么突然ze么主动!你是不是……是不是有什么图谋!!”

 

“没有啊~”郭文韬无辜地眨眨眼睛,语带波浪号,腰间的小浴巾要掉不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就是案子结了,想好好放松一下嘛!”

 

蒲熠星盯着他。手牢牢地撑在他胸前,按在他胸骨的位置上。

 

“你心跳变快了。”黑猫妖眯起眼睛,“你撒谎了。”

 

郭文韬眨眨眼。

 

沉默了片刻,终于妥协般轻笑了一声。

 

“好嘛。”郭队长苦笑着起身,躺在蒲熠星身边,幽幽叹了口气,盯着天花板道:“我说实话——嗯,把你送走之后,我们不是在酒店,就地问了那个嫌疑人一些问题吗?那个女生说,她做这一切,不能说是单纯的报恩,或者报仇。她只是希望这世间能有报应因果,她说这报应,既然天不做,就由她来做。”

 

郭队长沉默了片刻,咬了咬唇,犹豫道:“所以我在想……按你们的说法,前几世,我要么被小周杀死,要么替他顶罪,想必……寿数都不长久。那么这一世,我们都是警察,说不定哪天就……虽然对于你来说,我只是又转了一世,但是对于我来说,或许……我会觉得有点遗憾吧。”

 

蒲熠星在黑暗中静静地看着他的侧脸,浓密的睫毛,高挺的鼻梁,一时沉默。

 

“阿蒲。”郭文韬静默了一会儿,又唤了他一声,声音轻得仿佛在自言自语:“你说,我真的是个坏人么?”

 

“不是!”蒲熠星回答得很快,侧过身去,怕他跑了似的伸出手臂压住他,猫咪护食似的急切道:“你……我不是说过了,你当初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的!”

 

郭文韬叹了口气,微微蹙眉,委屈疑惑道:“那为什么那个狐狸精那么恨我?要吃了我似的……”

 

“……ze个,小齐嘛,确实是……当初,被你们骗了一下下……”

 

“我们?”郭文韬抓住了奇怪的重点,扭过头来好奇地眨了眨眼:“我们是谁?”

 

 

 

120

 

“九尾狐岱泽。”

 

“是!”

 

“你既与商王情投意合,本座特许你化为人形,与商王结为连理,辅佐他治国理政,造福万民,待其功德圆满,便许你二人一同修仙成圣,位列仙班。”

 

“意思是……他也可以长生不死,从此成为神仙吗?”小狐狸甩着毛绒绒的九条尾巴,眼睛放光地,盯着九霄云端之上,淡然微笑的端庄女神。

 

“不错。吾既能抟土成人,便也能教他肉身成圣,超脱轮回之法。只是你如今仍是妖身,恐难得凡人信任,故需你幻化成人,暗中辅佐。”

 

“是!多谢娘娘,我一定帮着他,让大商子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

 

小狐狸得了承诺,恭恭敬敬四爪匍匐地,朝女娲娘娘深深施了一礼。他转过身,开心地抖楞着九条蓬松的大尾巴一蹦一跳地往朝歌的方向跑去。背后金光灿然的九霄云上,在女娲淡然微笑的面庞边,逐渐显现出一个一个,同样带着慈悲微笑的,神圣面容。

 

 


- TBC -


周某纬:当我的情敌和我的前世都过于有出息我该怎么办?


郭队长:人生苦短啊所以咱赶紧的那啥吧! 


ceq: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仙子在……在扑蝴蝶(x)




 
评论(99)
热度(304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