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蒲黑猫壁咚郭文韬啦!

* 前排通知:好东西明天开发!改地址的尽快哟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相亲了! 吃掉啦! 收岛了! 不好了!


正文:


125

 

周峻纬焦头烂额,好说歹说,甚至热了俩炸鸡腿,才哄好电子唢呐一样的小狐狸。

 

“好了,不哭了不哭了哈,这一世我指定不离开你!……没事你吃你吃我不饿!”

 

齐思钧小肩膀一抽一抽地,化成人形,捧着炸鸡腿一边打哭嗝一边啃。不一会儿一条肥得流油的大鸡腿就变成了两条细骨伶仃的骨头,齐思钧吃饱饱了,心情也总算好了一点,嘴巴一撇耳朵往后一背,不管不顾地就乍着两只油爪子扑向了周峻纬。

 

“!诶,老……咳,呃,好好好,没事了没事了……”

 

周峻纬还没来及阻止,睡衣上已经被攥出了俩大油印子。他苦笑一下抱住自家小狐狸放弃抵抗,哄着他:“好啦,那些事……都过去那么久了。”

 

“你不懂。”小狐狸委委屈屈地扁着嘴,皱起小脸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在周峻纬肩窝里狠狠蹭了几下,小声道:“是我害了你。”

 

周峻纬不明所以,挑了挑眉毛:“嗯?”

 

“当初……当初我还是狐狸的时候,就一眼相中你了,想跟你在一起。”齐思钧说着抬手揉了揉鼻子,窝在周峻纬怀里闷闷道:“可我……可我只是一只小狐狸,虽然我有九条尾巴通天法力,虽然我能把四海龙王捆一块儿翻花绳玩儿,虽然我有一些平平无奇只能毁个天灭个地的朋友,但我……但我依然只是一只辣么普通,辣么平凡的——狐狸。”

 

周峻纬:………………

 

重新定义“普通狐狸”.jpg

 

“但是就在这时候,女娲告诉我,只要我成为你的王后、辅佐你把国家管理好,你就可以肉身成圣,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齐思钧说到此处,眉头紧紧地拧起来,眼看着委屈巴巴又要哭出来似的:“我……我太傻了,竟然轻信了她的话呜呜……我以为是对你好的,所以,所以……”

 

周峻纬至此终于大概听懂了来龙去脉,连忙伸手把又要“呜儿哇”的小狐狸抱进怀里哄。“这不是你的错,绝对不是。”周副队柔声哄着怀里的宝贝,一字一句温柔又认真道:“骗人的才是不对的,就像错的是打人的,而不是被打的,错的是欺负人的,而不是被欺负的……同样的,你是被骗了,你没有错。”

 

“可,可是……”小狐狸抽抽噎噎地,用下目线看着他,“可她是女娲呀,她造了你们出来,是你们的神。如果没有她……如果没有她,我也不会遇到你啦……所以,所以……所以都怪郭文韬!都是郭文韬大坏蛋的错!!!”

 

周峻纬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家宝贝说着说着又气成炸毛河豚,连忙“不说了不说了!”连连摆手,还手疾眼快地把第二个炸鸡腿也递了过去。小狐狸这次却没急着抱着鸡腿大啃特啃,而是一脸警惕地叼着鸡腿瞪着他:“你不会是看上郭文韬了吧!

 

周峻纬:???你在说什么鬼话?!

 

“上一世得知他为你杀了甄solo时,你看他的眼神就不对劲!!!”小狐狸突然回过味儿来,恶狠狠撕下半边鸡腿,用骨头棒子当手枪指着周峻纬严肃审问道:“说!是不是你转了这几世,渐渐地对他由恨生爱,见色起意,山有木兮木有枝一只鸡腿不够吃?!”

 

周峻纬被巜冤巜枉得都要气笑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你敢不敢,现在打开窗户,对着天!对着地!对着彩虹!大喊一声!郭文韬是大坏蛋!”

 

周峻纬一口唾沫呛在嗓子眼,哭笑不得地捂着胸一阵乱咳,心说刑警队副队长打开窗户骂队长,这得造成多坏的社会影响!齐思钧瞬间就急了急了慌了慌了,油乎乎的炸鸡腿几乎要戳到他鼻子尖上:“你看看你!是不是心虚了?是不是害怕了!我的盘古大神啊你不会真的看上郭文韬了吧呜呜呜儿哇——”

 

周峻纬忍无可忍地,一边咳,一边直接捂住了齐思钧的嘴,然后轻易地制住他乱挥乱蹬的爪爪,挪开手,丝滑无缝地吻了上去。

 

 

 

126

 

小何警官,一脸严肃加沉痛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曹恩齐。”

 

曹仙子还在回味他的地府见闻,骤然被点名,“嗯?”了一声,赶忙回过神来。何运晨盯着他,严谨地拿起一支笔,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十分正式地翻开自己的小本本,问:“你有房吗?

 

曹恩齐:?

 

房是什么东西?哦——洞府。

 

“那……有。”曹恩齐点点头,又有些不确定地挠挠头找补:“不过,呃……可能,不在……城里?”

 

“哦。”何运晨了然点头,“宅基地自建房?”

 

“emmmm……”曹恩齐心虚地咬咬手指甲盖——要说自建倒也不算是自建,庙是凡人众筹盖的,洞府是天然福地谁先占着算谁的,不过反正那个洞府自己都几十年没回去过了估计狗尾巴花都长两尺高了……

 

然而何运晨下一句:“那你房本上打算写我名字吗?”

 

曹恩齐:……啥?

 

仙子眯起眼睛来虚心求教:“房本是啥?”

 

“天哪。”何运晨战术后仰,抱起了肩膀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房本都没有?……你那房子不会是什么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吧?!”

 

“不会不会!”曹恩齐一听违法立刻瞪大眼睛,斩钉截铁连连摆手:“我最守天……咳,最守法了!年年都是模范道德标兵!绝对不会违法乱纪的!!!”

 

“那——!哎,算了算了,这页翻过去,反正房子不在三环内买了也没用……”何运晨咕哝着,不耐烦地把笔记本翻了一页,清清嗓子,继续问:“那,你有车吗?”

 

曹恩齐失笑:“谁要那破玩意儿,又小又慢还不透气。”——我们神仙都驾云,360度无敌仙景,天庭核心技术涡轮增压,除了不能搭载智能导航所以导致不认路的神仙偶尔会误入歧途外,哪一点不比车强!

 

小何警官脸色终于变了,重重一合本子,“噌”地一下站起来,一提裤腿大长腿“哐”地一声踩上椅子,摆出个强巜抢巜民巜女的恶霸架势。

 

“曹恩齐!那咱俩得好好说道说道了!你说说你,要车车没有,要房房违建,兜比脸都干净,身体还不好——所以当初是谁给你的勇气偷偷亲我的?梁静茹吗??你知不知道没有物质的爱情就像是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一抬手我就能给你扬啦?!”

 

曹恩齐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好看的桃花眼机械地一眨一眨,半晌才从突如其来的巨量信息里get到了重中之重:

 

“不是你等一下——”

 

“谁身体不好?!?!”

 

 

 

127

 

小猫咪。

 

郭文韬双手掐着蒲黑猫毛绒绒的小脸,盯着他碧幽幽的眼睛,唤醒了一些远古的记忆。

 

“你等着!”

 

刑警队长飞速跳下床,留下一脸懵逼的小猫咪,不明所以地愣了一下,也急忙竖着尾巴跟了上去。郭文韬跑到厨房里,翻箱倒柜地一通找,叮里咣啷的,吓得蒲熠星都不敢进去,俩爪子扒着门边一脸猫猫震惊:“你要干嘛?!”

 

“找东西……诶,怎么没有呢?”

 

郭文韬上天入地地翻了一通,每个盒子都摇一摇打开看一眼,五分钟过去了也没找到自己的目标物品,不由有些丧气地鼓着脸靠在了料理台边。他看了看依旧扒着厨房门一脸“我不理解”的蒲黑猫,有些歉疚地垂下眼睛,最终无奈地叹了口气,打开了冰箱门。

 

然后拿出了一个……纸盒?

 

“对不起啊,我明明记得我上次还看到厨房有小鱼干来着……咳,算了,就用这个代替吧。”郭文韬有点沮丧地挠挠头,但也很快调整好心态,露出个眯眯笑来,把纸盒往蒲黑猫面前一递。

 

蒲熠星十分懵逼地眨着翠绿翠绿从大眼珠子,看着他手里的纸盒——上面的“麦香鱼”三个大字。

 

虚心求教:“这啥?”

 

郭文韬一脸“你不知道?”的惊讶表情,理直气壮地:“聘礼呀!

 

蒲熠星:?!?!?!

 

“你没听说过吗,自古养猫如纳妾,要给聘礼的!”郭文韬蹲在地上,瞪着他无辜的大眼睛,兴奋搓手道:“这还是我小时候我姥姥给我讲的!我小时候特别想养猫……”

 

“等等!”蒲黑猫眼睛一眯,一爪子“啪”地踩上麦香鱼纸盒,疾言厉色地:“你竟然想养别的猫?!”

 

“……咳,这不是,小时候!小时候看外面的小猫可爱,想抱回家养……”

 

“什么?!郭文韬!你竟然还敢抱外面的野猫回家养?!?!我在辛辛苦苦地给你抓老鼠养孩子,你在外面抱别的野猫???!!!

 

“不是……想!想想而已!它们都不让我抱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姥姥才让我给下个聘礼但是下了聘礼它们还是不让我……不是!阿蒲!你听我解释……哎呀!”

 

把蒲熠星给气得,“嗷”地一声平地跳到郭文韬怀里,伸出爪子对着他的脸就是一通挠。郭队长奋力抓住它的小细爪子把他悬空拎起来,蒲熠星气得低吼一声“喵呜”化出人形,目光锐利神情凶悍,一把把郭队长就推到了冰箱上摁住。

 

赤巜果巜冷巜白的脚,一脚巴就把麦香鱼纸盒连着里面可怜的小麦香鱼,踩扁了。

 

蒲熠星掐住大胆凡人的下巴,微微低下头,高挺的鼻尖无限逼近。

 

“聘礼,我只接受一样。”

 

刑警队长歪歪头,有恃无恐,睫毛撩人地眨了眨眼:“什么?”

 

难得气场两米八的蒲黑猫,一手悄无声息地箍住他的腰,倾身,遮掉头顶一片荧白灯光地,用力吻了上去。

 

 

 

128

 

“峻纬……唔!”

 

被吻彻底激活了狐狸本性的齐思钧,不管不顾地搂着周峻纬一阵狂喜嘤嘤嘤,口爪并用直接就把周峻纬的衣服给撕成了片片,抱着他就要往床里滚。

 

“哎……哎!老齐!”周峻纬一边艰难地扛着小狐狸过于热情的攻势,一边担心地回想起了一个严肃的问题:“蒲熠星——他们会不会能看见?”

 

“管他呢!能看见说明他自己不行!大晚上的没正事儿干!”小狐狸兴奋得脸红了耳朵也红了,舔舔唇眯眯眼,完全是一派狐狸精迫不及待的媚巜态。周峻纬艰难地吞下最后一口唾沫,也是最后一次招架住小狐狸扑过来的细爪,最后一次确认问:“那……那我们至少要把灯关上吧?小爱同学——”

 

“小爱什么同学!”齐狐狸一声怒吼,可怜的小爱同学还没来及回应一声“我在”,就只见齐思钧在床上支棱起来高举右手,自由男狐像似的攒起一个火球轰隆一声砸向窗外——

 

“刺啦——”
 

“砰!”

 

耀眼的火球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咻”地冲向了附近的变电站。

 

“腾”地一声,所有电器都没音儿了,周峻纬眼前一黑,心里也一黑。

 

方圆五十里,全都。

 

停电了。




- TBC -


变电站:首先,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麦香鱼:你清高,你了不起,你啃你对象踩我一脚?!


曹恩齐:我没房没车没存款,唯一有的就是这个好身体了!!(小何:那你快证明自己呀!)



 
评论(126)
热度(327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