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何警官说曹仙子脑子不好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相亲了! 吃掉啦! 收岛了!



正文:


121

 

何运晨左手一把烤串,右手两瓶啤酒,回到油腻腻的小饭桌旁边,就看唐九洲一脸凝重地,在那儿捋着自己的后脖子。

 

“你咋啦?”何运晨“砰”地开了瓶啤酒,咕咚咕咚地给他倒上问。

 

“也没……嘶,不知道咋地,今天总感觉脖子后面冒凉气……”唐九洲半自语地嘟囔着,心不在焉地举杯跟何运晨碰了一个,拿起了不锈钢盘里的烤串,一边啃一边念念有词地嘀咕道:“难道是昨晚睡觉妹关窗户被风吹了?还是……”

 

何运晨机械地眨了眨眼睛,一脸同情地恍然大悟:“啊——!我懂了,肾巜虚,往往发生在过度劳累之后,腰腿酸痛,精神不振,仿佛身体被掏……”

 

“啧,滚滚滚!我身体好着呢!”唐九洲一听这关乎男人的尊严可不能虚,立刻放下了捋脖子的手,挺了挺腰似的自己身体杠杠的。

 

“那谁让咱们队就你一个有男朋友的。”何运晨眨巴眨巴眼睛,在心里严谨地补充说虽然咱正副队长也有相好的,但一个是猫朋友一个是狐朋友,不能算数。唐九洲不甘示弱,白了他一眼说你跟那个曹恩齐不走得也挺近的吗,咋地,他身体不好啊?

 

“他身体……咳,我暂时还不太清楚。”何运晨翻翻眼睛,恶狠狠地咬下一串烤香菇,咬牙切齿道:“但我觉得他脑子不太好。”

 

“哦哦哦哦哦!”唐九洲大喜过望心想这回终于是别人脑子不好了——诶不对我为什么要说终于?但这点小小的疑惑跟眼前大大的八卦比根本算不了什么,小唐警官眼睛放光,也不自卑了也不内八了往前猛凑了一下:“说说说说,他怎么个脑子不好法!”

 

“他?他下着大雨把我晾在街边等雨停,自己说有事儿匆匆忙忙就润了,这是脑子好的人能干出来的事儿吗!”何运晨说着三两下撸干净了香菇串,又拿起一串烤韭菜来嚼得满嘴流油:“更搞笑的是,下起雨来的时候,他竟然让我打电话关心别人家的……的……宠物!”

 

唐九洲一听果断桌子一拍艾玛一声:“这男的不行!以后就别跟他处!”

 

“我也觉得是!”何运晨两口酒下肚,也开始飘起来,气鼓鼓地抱怨道:“而且这么久了他都不告诉我他是哪里人家在哪儿父母干啥的有没有兄弟姐妹,整天净虚头巴脑地跟我整哲学!”

 

“屁优诶!”唐九洲一拍大腿,猛灌口啤酒又更猛地拍了下大腿,“绝对是屁优诶!这种光给你整虚的的男的——他甚至没给你买过一个七彩琉璃杯!

 

“对哦!”何运晨幡然醒悟,瞪圆眼睛:“他都没送过我像样的礼物!……他还亲我!!!”

 

“妈呀这什么渣男呀!”唐九洲一下就上头了,大手一挥大包大揽道:“小何你别管了!等明明回来我俩就堵他家门口骂他去!真是的,是不是不花火拿人家当傻汁!”

 

 

 

122

 

邵明明手中迸出一团七彩绚烂的火焰,火焰腾空而起,附着到两人脚下一滩黑色的死水中,水面渐渐泛起荧光,呈现出模糊的,似真似幻的画面。

 

“阴阳水镜,可知三界事,只是想要彻底驾驭水镜需要极高的法力,所以以我等的力量……也只能看个大概。”邵明明道。

 

“我……我看到了,这是九尾狐。”曹恩齐目不转睛地盯着脚下的潭水,赤红色的狐狸抖着九条毛绒绒的狐尾,笑眯眯的神情,与如今的齐思钧像了个十成十。

 

“那时他还叫岱泽。”邵明明叹了口气,苦笑:“你们这一辈神仙,怕是无从听说他的名号了。”

 

曹恩齐皱眉,凝神想了片刻,不自觉地拧眉,幽幽叹了口气。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你们神仙和凡人,都是向前看的,自然不会也不必记得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陈年往事。”邵明明说着,拖着长长的斗篷,缓缓往前走着,道:“你既然想知道封神之战意味着什么,那便不妨看看,封神之前的三界,是何模样。”

 

 

 

123

 

“不要!”

 

周峻纬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意气风发的收岛言论后,小狐狸就像被扎了屁巜股似的“噌”地一下腾空而起又从天而降,猛地一个生扑将周猛男副队长牢牢钉在床上,然后在他惊恐的眼神里呲着牙炸着尾巴命令道:“我不要!我不要你出去打仗!!你这一辈子必须老老实实地待在我身边嘛!!!”

 

“呃……好好好但是老齐你最近可能炸鸡吃得有点多所以你现在有一点点的……重……呃——”周峻纬四脚朝天地挣扎着,最终白眼一翻,像是被小狐狸压没了最后一口气,头一歪舌头一吐不动了。齐思钧变成狐狸原形,俩只黑爪对着他的小黑脸蛋一通揉搓疼爱,眼泪汪汪地控诉道:“你之前就是非要自己带兵出征才着了郭文韬那个坏蛋的道儿的!呜呜呜我不许你再离开我了!”

 

“唔唔不泥开不泥开!脑齐!脸……脸不行了——”

 

周峻纬眼泪汪汪地,被当成黑糯米汤圆一样揉搓了好一阵,才哄得抽抽搭搭的小狐狸暂时放开了他。可怜的周副队哭笑不得,说宝贝你多虑了我就是说一下而已其实我晕船的你放心……

 

齐思钧俩爪子牢牢地抠着他肩膀,扁着嘴鼻子一抽一抽地,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委屈幽怨地瞅着他,瞅得周峻纬浑身发软心都酥成渣渣,又塌下心来柔声哄了好几遍绝不离开他,才把一惊一乍哭唧唧的小狐狸哄好。

 

“你就是不知道郭文韬有多坏!”齐思钧一边抹着哭花了的小狐狸脸,一边嘤嘤控诉道:“他搞假情报,骗你带大军出征东夷,然后……然后他在朝歌城里散播流言,说我是妖怪,暗中联合了一众对你心存不满的贵族门阀来讨伐我,让我当众现了原形。然后你……你因为担心我,单枪匹马跑回了朝歌,混蛋郭文韬绑走了我,以我为要挟,一路率大军长驱直入打到朝歌城下——”

 

“等一下,等一下!”周峻纬越听越乱,忍不住一把握住他俩爪子,迷茫地打断他的话,一条一条捋道:“等会儿,第一个问题……你,你不是很厉害的妖精吗?郭文韬一个凡人怎么能堂而皇之地把你抓走?!”

 

齐思钧——没想到只被问了一个问题,就被问蔫了,从一个气鼓鼓张牙舞爪、随时要炸的大气球,扁成了一个耷拉着耳朵,眼神幽怨的落汤狐狸。

 

静了几秒,周峻纬越发好奇地歪着头看向他,却猛然发现低着头的小狐狸,竟然无声地,啪嗒啪嗒地落下眼泪来。

 

“哎?哎宝贝!老齐?老齐没事……乖,哎哟,没事没事,我……我不问了!”

 

“呜儿哇!!!!”

 

“别别别,老齐!”

 

“呜汪汪汪汪哇——!”

 

周峻纬焦头烂额,逻辑崩盘,走投无路,最终忍无可忍地,一把捏住了狐狸嘴。

 

世界安静。

 

安静了五秒,周副队的血压渐渐趋于平缓,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慢慢松开手——

 

“呜儿哇!!!!!!”

 

周峻纬:果断捏住.jpg

 

默默叹了口气——这跟狐狸精谈恋爱,是得有个好身体。

 

 

 

 

124

 

与此同时。

 

郭文韬家的黑猫老师讲故事小剧场,也在蒲黑猫甩着尾巴、被挠下巴的惬意氛围中,娓娓道来。

 

“你们凡人应该知道,‘人’是从何而来吧?”

 

“昂。”郭文韬眨眨眼,道:“咱们的神话体系,是女娲造人吧。”

 

“世人都知女娲抟土造人,却未曾想过,女娲好好的一个上古之神,为什么要去造人。”蒲熠星懒洋洋地抖了抖耳朵,慢悠悠道:“如今人们都以为伏羲女娲没事干了才搁那儿玩泥巴,实则天地初开、上古之初,不仅有他们这些神仙,还有数不清的蛟龙异兽、妖魔横行,危险环伺,就算是神仙,又哪里会没事干。”

 

“啊。”郭文韬眨眨眼睛,皱了皱小眉毛:“那这跟我骗人有啥关系?”

 

“……你听着啊!”蒲猫猫不满地叨了他一爪子示意他安心听故事,舔舔毛又继续道:“女娲造人之本意,本是想多些助力,帮着她去平定那些横行霸道的异兽妖魔。她在凡人面前显圣,用天象和些许神力,控制凡人对她顶礼膜拜,为她排除异己。然而很快,这些她捏造出来的尘俗之躯,竟以她意想不到的力量迅速壮大起来,他们驾驭了火,将植物驯服成庄稼,蓄养动物,定居建造,甚至,发展出了部落与首领,文明与律法。”

 

郭文韬皱着脸,听着这些初中历史的内容,再次疑惑道:“所以……?”

 

“所以——这还不简单吗?凡人发展得越来越厉害,积累的剩余价值越来越多,自然就逐渐脱离了对神的依赖。”蒲熠星皱了皱脸,道:“尤其是到zou峻纬上位当了帝王之后,这个b……咳,ze个人就觉得,应该废除一直以来‘人殉’祭祀的传统,少拜神,多种地——这才是触怒女娲最根本的原因。”

 

郭文韬沉吟片刻,眨眨眼,越发不太理解了:“那……按理说他这做得对啊,那我伐他干嘛?”

 

“因为你们西周是边陲小族,商王朝的祭祀人殉,杀的一般不是本国人,而是西周东夷的奴巜隶俘虏。”蒲黑猫叹了口气,安抚般地蹭了蹭他的手,低声道:“你身为王子,自小便见商人对你们肆意屠巜杀,捆绑运输犹如牲畜,所以你自幼日思夜想的,便是杀尽商人,手刃商王。”

 

郭文韬沉默了,深深吸了口气,半晌才回过点神来,想起了那个最初的重点问题:“所以我到底是怎么骗——”

 

“就是你!跟女娲一起!”蒲黑猫被追问得逐渐暴躁,竖着个尾巴不耐烦地摇来摆去,言简意赅道:“女娲先去诓了九尾狐,让他进宫辅佐商王!然后又想办法把周峻纬支走出去打仗,趁这个时候到处嚷嚷商王娶了个妖精做王后,让他们举国上下一片混乱,一直对zou峻纬心怀不满的贵族和士大夫借机发难……”

 

“就是……”郭文韬绞尽脑汁地理解了一下,找了个比较贴切的现代词:“带节奏,网巜暴?”

 

蒲熠星:……啊,差不多差不多。

 

“哇,我好坏哦。”郭文韬眨眨眼睛一脸无辜的,要是让齐思钧看见准得当场血压飙到一百八。

 

“……哎,等等,不太多啊。”反应了一阵,郭文韬忽然“嘶”地一声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一脸迷茫地挠挠头,问:“那我要是帮女娲做了这么多事,那我……那我为什么还要生生世世被周峻纬杀来杀去啊!我不应该是那种大功臣,享尽人间荣华富贵,把他摁在地上摩擦吗?”

 

“嘛,这个嘛……”蒲黑猫无辜地揉了揉鼻子,讪讪地笑了笑:“这一段——咳,我师父没给我讲……”

 

“?!?!没给你讲什么意思?就你也是道听途说的呗?那你也不是一手文献呀!!!”

 

“那是当然啦!你们几个撕吧得天昏地暗的时候,我还只是深山老林里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呀!!!”

 



- TBC -

 

蒲子讲的故事,或许不是最真实的一手文献,但肯定是北纬旗子倒得最彻底的(x)


zou峻纬呀,上天给了你一个好身体,是让你在床上捏狐狸嘴的吗!你呀!!!(沉痛摇头)


最后,曹老师,你再不回来,就准备接受人间肾宝(x)的洗礼吧!



 
评论(103)
热度(287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