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周队的领口长狐狸啦!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相亲了! 吃掉啦! 收岛了! 

不好了! 壁咚啦! 航母啦!


正文:


133

 

“算了小何。”石凯好弟弟,一手手抓饼,一手手抓何运晨,苦口婆心,谆谆劝导:“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根根都姓曹!什么启程快点掰,再找新的还更好!”

 

“去去去——”唐九洲一手包子,怼开了石凯的油爪子,塞进小何手里,情真意切地劝道:“哎呀这人跟人嘛,难免有个磕磕绊绊的,你看我跟邵明明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我们俩这不还好好的吗?”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叽叽喳喳劝着何运晨,何运晨嘟着嘴巴,垮着张圆啾批脸,听他们一左一右地忽悠,不一会儿,目光不经意落到了墙上的挂钟上。

 

“哎?!”何运晨突然站起来,环顾一圈办公室:“这都上班十分钟了,郭队周队他们怎么还没到?”

 

石凯唐九洲闻声也往墙上看去,果然分针已经懒洋洋地躺下了一个舒服的角度,而办公室空空荡荡,只有他们三个冤种小警察——连天天趴郭文韬桌上的那只黑猫,今天也不见了踪影。

 

“太过分了这些人!”小何警官昨天被曹恩齐撇下的一肚子气,此时全都张牙舞爪地撒了出来:“这都几点了?生产队的驴也不敢这么歇呀!!!”

 

 

 

 

134

 

生产队的驴……咳,人们,此时正阴差阳错,莫名其妙地聚在了一起。

 

而事情,却要从曹恩齐从窗户里飞出去说起。

 

 

 

昨天晚上停电的瞬间,曹恩齐同时感应到了两股风格迥异的灵力——其中一个他认得出来,是齐思钧的九尾狐妖力,而另外一个——也是曹恩齐从窗户飞出去扶摇直上重点搜寻的那个——不知为何,是不请自来的雷公电母。

 

“哟,这不是小曹吗?”雷公常年为凡间各处打雷打闪,跟一众地仙都很熟,看见远远的云上一颗大脑袋飘上来,连忙打招呼道。

 

“见过两位天尊。”曹恩齐一路飞得急,气喘吁吁地行了个礼,忙皱眉迎上来疑惑道:“但是……我这一方辖区,近三日并无雷雨啊,两位为何在此?”

 

“这我们也不道啊~”电母的口音还挺重,跟收煤气费的似的,把腰间的小挎包一打开,抻出张皱皱巴巴的单子:“这我们也是收到了‘劈了么’订单才着急忙慌飞过来的,妈呀,活儿害挺急,说是要劈一个什么……千古罪人。”

 

“罪人?”曹恩齐先是一惊,而后理所当然地,想到了恶名昭著的纣王——也就是如今转世投胎的周峻纬。他连忙摆摆手试图阻拦:“二位!纣王……不,应该叫,帝辛,他其实是被冤枉的!他不是个坏人,所以——”

 

“帝辛?关他什么事儿?而且圣天子百灵相助——我们就是想劈他丫的也劈不着啊!”雷公抖着腿,有些疑惑地把话接过去,抬抬下巴,道:“你这地仙不认仙字儿?你看看这劈了么订单上写着的目标,是谁?”

 

曹恩齐懵了一下——他这片辖区内的千万生灵都是他亲手登记造册的,除了纣王转世,谁还能当得起这“千古罪人”四个字?

 

他心中涌起种异样的预感,眉头深拧,展开手中的纸单。

 

上面朱砂金印,仙墨流彩,明明白白地写着那所谓千古罪人的名字:

 

郭文韬。

 

 

 

 

135

 

屋漏偏逢连夜雨,指,队长副队长不知道昨晚干啥去了没来上班,而唐九洲的大包子还没吃完,就接到了报案。

 

“凯凯,高新区那边有个案子,医院说是猝死,但家属不相信,要求解剖,咋办?”

 

“咋办?那让他们派出所立个案,下委托进行尸检呗。”石凯扯着脖子喊何运晨,“哎,你们那高贵的法医室主任曹恩齐呢?”

 

“刚才不是都跟你说了吗?”何运晨无精打采,气鼓鼓地坐在自己办公桌前,“昨天晚上变成蝴蝶飞走啦!”

 

话音未落,何运晨忽然“咔”地一下,整个人定格,一僵。

 

“靠!!!”反射弧绕香飘飘奶茶杯二十圈再绕地球一圈的小何警官,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

 

“他他妈会飞啊?!?!?!”

 

 

 

136

 

“总的来说。”曹恩齐一脸沉重地合上手里的小本本,看向对面的郭文韬,言简意赅:“你命不好。”

 

郭文韬——想到自己冰箱里化冻裂开的速冻饺子,嘴角微微抽搐。

 

“等一下。”周副队一脸警惕地看着曹恩齐,“所以你不是来追究我和老齐为了那啥把变电站轰了的罪过的?”

 

“什么?!”郭文韬一听“噌”地把头扭过来猫咪震惊:“竟然是你们?!你们竟然为了那啥直接把电给搞停了?这是什么行为,这是什么素质!!你们对得起这方圆百里的老百姓吗?!你们这里欠我的速冻饺子拿什么还?!?!”

 

“等等!为了什么?什么那啥?!zou峻纬你又得手了?!?!”蒲黑猫一听也不干了——不过重点跟郭文韬完全不同,气得眼睛由绿变蓝尾巴乱甩:“气死我辣!怎么这辈子又是你俩先——”

 

“蒲熠星你激动什么呀他能得什么手那是我得手啦!”傻狐狸一脸得意地从周峻纬的外套领子里“der”地弹出来,开心地咂着小嘴摇头晃脑地回味道:“我和峻纬堂堂一国之君和一……一国之君的狐狸!我俩为了贴贴停你们会儿电怎么了?节能减排碳中和知道吗!北极熊都没有家啦!”

 

“可以了宝贝。”周峻纬担心曹恩齐作为维护一方治安的地仙,对自家小狐狸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惩罚,默默地试图把狐狸脑袋塞回自己的衣服里,好言相劝道:“再提什么碳中和小心他们污蔑你是通俄狐狸把你当蓝猫一样制裁——哦顺便,气候变暖后北极熊活得好好的,甚至种群数量到达了历史高位所以不用为它们操心哈……”

 

“等一下!”曹恩齐眼看着周峻纬要胸动埋藏罪魁祸首,连忙手疾眼快地一把把齐思钧从他怀里扯出来,惹得小狐狸“rua!”地一声张开血盆大口,后爪子一蹬周峻纬的脸蛋子“噌”地跳到半空中,张牙舞爪金光乍现就开始跟曹恩齐对波。曹仙子掐诀念咒指尖银辉大盛,却招架对了几招便趔趄一下很快败下阵来,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你的法力,怎么——”比你在炸鸡盒里那次强了那么多?!

 

“他是狐狸精呀。”蒲黑猫在旁边懒懒地打了个呵欠,悲愤地垮起个小猫批脸,幽怨地瞪了一眼郭文韬,没好气地把脑袋往他手上一放,要他挠痒痒道:“这个zou峻纬有帝王之气!阳气至纯,跟他睡觉就相当于凡人吃五十个腰子进补辣!你看看小齐这毛色,这亮度,这圆滚滚的肚子——”

 

周峻纬呲牙咧嘴地捂着自己脸上的狐狸爪印子,惊奇地瞪大了眼睛:“我……我还有这功效呢?!”

 

“诶?!?!”郭文韬觉得奇怪而没用的知识又增加了,一脸迷茫地看看狐狸看看猫,看看小周看看曹,挠挠后脑勺,一脸冤种地问:“那为啥他俩搞完之后就功力大增,而我——我还没搞起来呢!凭啥我就要挨雷劈呢?!”

 

“所以,都说了。”曹恩齐长叹一声,收回伏笔,呼应前文:“你命不好。”

 

 

 

137

 

一猫一狐一周一韬,四个大大小小的脑袋,挤在曹恩齐身边,凑一起,跟奥运五环似的。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机册?”蒲熠星看着曹仙子手中金光闪闪的小册子,跃跃欲试地伸出爪子,被旁边的齐狐狸一爪拍掉。

 

“嗯,我找予彤借的,这是周峻纬的。”曹恩齐扬起手中那边金光闪闪的册子,晃了晃,又放下,拿出另外一本皱皱巴巴、不仅没有金光祥瑞、还隐隐笼罩着一层黑煞之气的册子,苦笑了一下,介绍道:“而这本,是郭文韬的。”

 

郭文韬:…………

 

“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同样是帝王他那个像是充了十年月卡的VIP而我这个像是垃圾桶里刨出来的?!”

 

“天机册记载着三界生灵每一笔功德,通俗来讲好事做得越多,功德善缘便越深厚;而如果作恶多端造下孽障,也会形成‘孽煞’,也就是这样的黑气。”曹仙子道。

 

郭文韬头疼扶额,不解苦笑道:“那我——我这几辈子光作孽了?还是……还是我封神之战杀人太多?——那也不至于这么黑吧!!”

 

曹恩齐抿了抿唇,面对四双求知欲爆棚的大眼睛,叹息一声,没有正面回答。他苦笑了一下,只说人的运气是与善缘功德紧密相关的,功德深则福泽深,遇事可逢凶化吉无往不利;而如果孽煞缠身,便会人心背离,处处倒霉,而且,这样的人即使遇到喜事,上天也会降雷预警,以示天威。

 

郭文韬的脸快要垮到地上去了,蒲黑猫忽然一个激灵弓起背来,恍然大悟般傻眼道:“原来——我说怎么我几百年来,一跟韬韬那啥就打雷!一跟韬韬那啥就打雷!靠!我还以为雷是来劈我的!我还费劲巴拉去盗神器避雷!敢情——敢情是劈他的?!”

 

“这也就是你了。”曹恩齐淡淡看他一眼,笑了笑道:“你是黑猫妖,天生喜阴煞之气,所以民间才有黑猫不吉利的说法——其实并非黑猫本身不吉,而是黑猫天生喜欢与带煞气的人相伴。”他顿了一下,眨眨眼,缓声道:“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千年前你初遇年幼的文韬会对他一见倾心——因为那是武王在凡间转的第一世,身上重重冤煞缠身,世间罕有,是以天生坎坷,六亲背离,唯有日日与黑猫为伴。”

 

郭文韬听得晕晕乎乎地,惊愕地瞪大了眼睛看向蒲熠星,却见蒲猫妖真 · 眼睛瞪得像铜铃,尾巴也害怕似的颤抖着绷起来,呆呆地,一动不动地望向曹恩齐。

 

“哇哦。”在旁边吃瓜吃得津津有味的小狐狸,奋力从周峻纬胸前扒出俩爪子来,兴奋地舔舔自己的小尖牙:“我就说嘛阿蒲!我一个千年九尾狐狸精,天天跟峻纬颠X倒X不知天地为何物都没事,那雷却天天追着你劈——指定是郭文韬有问题!!!”

 

周峻纬眼着郭队长神色不对,不由得轻轻捏了捏自家狐狸的爪爪,用眼神示意他少说两句。

 

“我……”郭文韬眉头紧锁,顿了片刻,还是抬起头,直直地看向曹恩齐:“我有什么问题?”

 

曹恩齐长长叹了口气,翻开那本黑气缭绕的天机册。上面曲了拐弯的仙文,旁人读不懂,但曹恩齐却是考过仙文专八的:

 

“郭犯文韬,犯十世不赦首罪之——”

 

“弑神。”




- TBC -


周副队:我本以为我俩干的事够天怒人怨了,结果竟然没事?


非酋郭桃:我做错了什么!跟猫猫贴贴都要劈我!还把我的速冻饺子整化了!


小何:他会飞?!?!?!


(靠,我现在脑海中回荡着“怎么办文韬我有点害怕”)


啧啧,小情侣!



 
评论(131)
热度(306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