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曹恩齐要变巴啦啦小魔仙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相亲了! 吃掉啦! 收岛了! 

不好了! 壁咚啦! 航母啦! 长狐狸!




正文:


 

138

 

小唐警官穿了一身警服,一米八好几的大高个,在医院里显得特别鹤立鸡群,回头率200%。

 

“拿到了,走吧。”石凯偷懒没换衣服,哒哒哒地从走廊另一头跑过来,把手里的档案袋拍给唐九洲,道:“大夫说是心源性猝死,其他的手续办完,把人拉回去给小何他们做尸检吧。”

 

唐九洲“哦”了一声,说那你先回局里,我去他们公司了解一下情况?石凯挠挠头,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案件性质吧,没立案,走访前是不是先跟郭头儿汇报一下?

 

唐九洲点点头,抻出档案袋里的资料,打算拍个照给郭文韬发过去。表格上的年轻人,年龄永远定格在27岁,唐九洲叹了口气,轻轻点了下手机屏幕聚焦在那行出生年月上,按下了快门。

 

 

 

139

 

郭正队长揣着猫,周副队长揣着狐狸,曹大主任揣着一袋子方糕,仨人排着队一二一地,与上班时间后的第49分钟,三三来迟。

 

然后郭队长发现他变成了光杆队长。

 

整个办公室里,没有人。

 

正在他皱着眉头拿出手机打算看看他们都出去干什么了的时候。

 

隔壁痕检室的何运晨抱着肩膀堵在门口。

 

“哟呵,都在呢?”何运晨看他们一个两个的揣着狐狸揣着猫,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剜了一眼走在最后的曹恩齐。他站在门口,放郭文韬和周峻纬进门,到曹恩齐时“夸嚓”一下长腿一蹬直接把门框堵得死死的,吓得曹恩齐“鹅”地一声下意识后退半步,惊出双下巴。

 

“正好,现在这儿也没别人了,解释一下吧。”何运晨凶巴巴地看着曹恩齐,蹬着腿抱着肩膀质问道:“为什么你会飞!!!”

 

两人一猫一狐“唰”地看向曹恩齐,八眼放光快乐吃瓜。

 

“我——”曹恩齐机械眨眨眼——这会儿才想起来他昨晚上一激动从窗边飞走的事儿来,一时眼珠子乱转肉眼可见地慌了。

 

“说!!!”何运晨瞪着他,一脸悲愤的:“你到底是个什么妖怪?!”

 

“我不是妖怪!”曹恩齐一听这个立马不干了,红着耳朵大声嚷嚷起来:“我是……我!我——”

 

天条说不许地仙在凡人面前暴露身份啊怎么办可是我又不能骗小何——

 

旁边看热闹看得开心的小狐狸在周峻纬怀里一扭一扭的,乐呵儿地火上浇油神助攻:“他是仙!”

 

“仙?什么仙?”何运晨一条腿蹬着门框,一脸狐疑地上下打量这个一直以来看上去不太聪明的男的,一脸的“真的吗我不信”:“神仙不都应该是胡子眉毛一把抓的老头儿吗?哪有像他这样整天穿着四六分阔腿裤抱着方糕奶茶冰激凌嗷嗷啃的?这算个什么仙?巴啦啦小魔仙?”

 

曹恩齐:……

 

——仙怎么了仙就不能穿阔腿裤儿吗仙就不能多吃两根儿冰棍儿吗到底还有没有点仙权了!

 

嗨呀气得我儿化音都出来了!

 

而且。

 

“巴啦啦小魔仙是什么东西?”

 

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仙,感觉像是工厂塑料货冒充我们纯天然手作正宗国货仙一样。

 

——难道小何喜欢那种东西?!

 

真 · 仙子曹恩齐,瞬间脸上有点垮,一脸警惕地看着自己心仪的凡人。

 

“咳……放心吧。”一旁善良的蒲黑猫——出于既然是我拉的郎绑的红绳所以出了事也要我来维护的红娘职业道德,幽幽开口,甚至还拿猫爪子拍了拍小何的肩膀:

 

“虽然他也有根仙女……咳,仙男棒。”

 

“但他。”

 

“不会变身。”

 

 

 

 

140

 

尽管天生乐呵神经大条,但小唐警官,终于还是觉出了一丝丝不对来。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命案现场,恍神间仿佛看到邵明明的身影了。

 

“明明?”小唐警官试探着叫着他的名字,同时把资料随手扔给石凯顺着那个方向快步追了过去。正吹着快乐口哨的石凯被劈头盖脸地砸了脸资料,“哎?”了一声,就看见唐九洲穿着警服,特扎眼地往那个方向一溜小跑。

 

“哎不是……什么意思啊?”石凯扯着脖子在原地吼他,同时看着被扔过来的活儿,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唐九洲却是心里疑窦丛生——之前两次,他几乎都能确定自己看到了邵明明的身影,然而为什么每次追过去的时候,那个身影又会莫名其妙地不见呢?

 

小唐警官气鼓鼓。

 

然而他穿着这一身警服,在大庭广众下追人,总是不免会引起骚动,围观群众看见这么一个帅气长腿的警官跑得贼快,也有好事者拿起手机来拍摄。石凯的电话追着他打,周围人也都在看他,小唐警官几处分神,很快就把人再次追丢了,不得不再度怀疑,这是不是自己太稀罕邵明明了而引起的幻觉。

 

然而他不知道此时邵明明隐身躲在离他不足两米的地方,翻着白眼在心里骂人。

 

他手上还抓着个新鲜的鬼魂——就是唐九洲和石凯来调查的工作中猝死、家属报案的那一个。按理说,这活儿其实应该是曹恩齐的。一般阳寿耗尽的凡人,都是由地仙接引,再在鬼门开关的午夜由鬼使统一带回地府。要是真让鬼使到处去招魂,别说凡人受不受得了他们天天在自己头顶飘来飘去,就是鬼使自己,也会被凡间的阳煞所伤。

 

但今天的情况不同些。第一,死者的生死簿上阳寿未尽,第二,地仙曹恩齐同学,现在正跟在何运晨屁巜股后面,垮着小狗批脸追问“到底什么是巴啦啦小魔仙?”

 

邵明明说我真的会谢。

 

敬业而苦逼的鬼使大人叹了口气,把鬼魂装进随身携带的七彩琉璃瓶里,盖上盖子,准备带回地府。唐九洲还在附近,他也不大敢动——鬼使在人群中很容易被凡人的污浊之气破了功力、无法维持隐身术,因此邵明明也只能哭唧唧地蹲在墙角里,等着他……

 

卧槽!

 

衣袋里的手机忽然开始震动,邵明明倒吸一口凉气,看着正在拨电话的唐九洲,心里大谢特谢。他没办法,只能捻动手腕上的法器掐诀念咒,身在警局的地仙曹恩齐成功地感应到了那丝鬼气,神色一凛,转身就要往外飞。

 

“哎哎哎你又要去哪儿?!”何运晨一看他又来,立刻使出吃奶的劲儿把他从后面拦腰一抱:“你话不说清楚别想走!”

 

“我?!别……我有事儿——”

 

“嗨呀曹恩齐!”蒲黑猫在旁边看得幸灾乐祸的原地啃jio:“妨碍仙务这能忍?不是我挑事儿哈换我我忍不了!”

 

“曹恩齐不行啊~”郭文韬接过周峻纬给他泡好的茶,又跟气鼓鼓醋溜溜的小狐狸眼珠子瞪眼珠子地较了半天的劲,这会儿抬头看到这一幕,不禁心情舒畅幸灾乐祸起来:“你们这神仙就只会飞,被抱住了连脱身的力气都没有呀~”

 

与此同时的周峻纬be like:人仙妖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跟我家小狐狸亲亲贴贴。

 

曹恩齐急得脸都红了,在小何警告的臂弯悲愤地扯着脖子大声嚷嚷:“神还被你杀了呢!我们就是没事能飞一飞!平时喝多了也吐挨打也疼的好吧!!!”

 

一听这话get了全新知识点的小何警官一愣:“什……什么神被你杀了?被谁?”

 

“呃……这个回来再跟你讲!我现在真的有事儿!”

 

齐思钧一边被周峻纬摸得舒服打滚,一边火上浇油大嗓门嚷嚷:“你看他这就是在敷衍你!他根本不想搭理你!他根本不爱你!!”

 

“谁说的!我爱!!!!

 

曹仙子振聋发聩震耳欲聋震惊仙妈一百年的勇猛发言,借着他的那口仙气儿,立马儿传得方圆几百里上到天庭下到地府附近的飞禽走兽牛鬼蛇神全能听见。

 

包括,还蹲在下水道边上cos隐身小蘑菇的邵明明。

 

此时的心情be like:

 

哥,你是我的哥,是我唯一的哥。

 

别太爱了哥。

 

救救我。

 

我真的会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 TBC -


小何啊要不你再考虑考虑巴啦啦小魔仙也挺好的,保不齐能捞着个双马尾呢()


以及蒲子,人家小两口拉闸停电了一晚上现在能贴贴吃瓜,而你除了踩了麦香鱼一脚毫无建树,竟然还在关心ceq的进度!


最后邵明明:我真的会谢.jpg




 
评论(93)
热度(235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