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蒲黑猫和齐狐狸要被炖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起飞了! 抢答了! 有男友啦! 拉手啦!

za男了! 相亲了! 吃掉啦! 收岛了! 

不好了! 壁咚啦! 航母啦! 长狐狸! 小魔仙!

抢人设!



正文:


147

 

“队长——队长?”

 

直到一只脏兮兮的手在眼前一通乱晃,郭文韬才猛地醒过神来似的,心脏一阵麻痹的刺痛,难受得他下意识捂住胸口,倒退了两步撞在墙上。

 

“文韬你怎么了?”石凯不愧是郭队的头号迷弟加操心妈粉,看他这样子吓得堪比看见了凶案现场,一个箭步上去扶住他肩膀大声问他是不是哪儿不好受。

 

“没事,我……呃——”

 

郭文韬揉着自己酸疼的后颈,恍惚间回忆起,自己方才那身临幻境一般的“历史回放”。他握起拳头头疼地敲了敲额头,仿佛最后能追溯到的记忆,就是他盯着邵明明手腕上镶嵌着宝石的神秘手镯,然后就……

 

唐九洲见队长这样,急忙忙去给他倒了杯水,郭文韬喝了一口,异样的感觉渐渐消散了许多。他环顾一圈办公室,原本还坐了满屋的仙妖狐狸,连带着他们的倒霉家属,此时竟是一个都不见了。还有蒲熠星——那只日常躺在他办公桌上懒洋洋翻着肚皮伸懒腰的黑猫,此时也连根毛都没影儿了。

 

郭文韬下意识皱起了眉,问唐九洲:“他们人呢?”

 

“我们还想问你们呢!”一大早勤勤恳恳来上班、然而却只有自己出警干活儿,队长副队长集体迟到这种事,换谁谁不麻。石凯一提起这事儿就气不打一处来,皱眉大声嚷嚷起来:“你知道你们今天迟到了多久吗!本月奖金就应该统统扣光!”

 

“是吗?”郭文韬眨巴眨巴他无辜的大眼睛:“我迟到了?”

 

“行了石凯!他是队长打卡记录都在他手里头!你扣个啥啊你扣!”唐九洲看不下去自家队长日常装无辜骗人,试图跳过这个不愉快的话题,直接说正事,道:“上午我俩接了一案子,一个职员在公司猝死了,家属怀疑他是被人害的,让我们查。”他说着,把资料递给了郭文韬,郭队皱眉,看着那几页皱巴得像是去索马里漂流过的A4纸,狐疑地抬头问他俩:“这怎么弄的?”

 

唐九洲心虚地鹌鹑缩头——总不能说是他把资料往石凯脸上拍成这样的。

 

但显然石凯同学是不会给他留面子的,一听这可来劲了,积极跟郭队告状道:“队长我跟你说!唐九洲这个人现在可太过分了!查着查着案子他突然就跑了,说看见了他男朋友——我裂开了呀!显着你有男朋友了!挤兑我们剩下的人都是光棍儿是吧!!!”

 

郭文韬失笑,唐九洲不好意思地低头挠着后脑勺,石凯巴拉巴拉地大声控诉,因此三人都没注意到,郭队桌上的保温杯里,幽幽传来一声叹息。

 

“不你错了。”蹲在保温杯里的邵明明托着下巴,充满同情地看着杯外的石凯:

 

“只有你是。”

 

 

 

 

148

 

时间倒回郭文韬刚犯迷糊的时候。

 

此时,蒲熠星和曹恩齐还在为了“恩韬是真的呀!”而撕吧得不可开交,何运晨和齐思钧还在加油呐喊快乐吃瓜,周峻纬还在无奈地抱着小狐狸,给他当活体磨爪板。

 

紧接着邵明明放出的神识就感应到唐九洲和石凯要回来了,吓得他一蹦三尺高,连忙冲上空中去劝架。

 

然后。

 

——打架的就变成了三个……人形但都不是人的东西。

 

恩蒲明,仙妖鬼扭打成一团,你用琴弦勒我双下巴,我用爪子挠你心巴,他用手直接上手掐。

 

最后——眼看着唐九洲就要进警局门了,邵明明真急了,祭出怀中法宝,连仙带妖带看热闹的带活体磨爪板——全给吸进去了。

 

扫地机器人似的,咔咔快。

 

那为啥把郭队给留外面了呢?因为郭文韬这会儿是被邵明明搞成了神游的状态,还在郭丽桃梦游西周呢,所以没有被法宝识别到。

 

“韬——韬——”

 

蒲熠星跟被法海拉扯的白娘子似的,手脚挥舞着在半空中深情呼唤他家亲爱的郭文韬。几人或尖叫或嘤嘤,接二连三,噼哩噗噜地,纷纷落在一片柔软的地上。正昏头转向手脚并用地往起爬着,就见头顶上,一片混沌中忽然露出了一二三四五……一共九个!长得一模一样但神态各异的大脑袋!他们或哭或笑,挤在一起围成一圈,N脸核善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你醒啦!”

 

 

 

149

 

周副队长,18岁上警校22岁参加工作,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胆大心细铁骨铮铮脑袋掉了碗大的疤天塌下来他也能给扛回去,的人。

 

然而他此时正跟他家小狐狸哭鸡鸟嚎地嗷嗷抱成一团眼泪汪汪的吓得像个乖巧妹妹,甚至爆巜粗说这他妈的都是什么东西啊啊啊啊啊!

 

与此同时另一个凡人何运晨同学——更绝。掉进来后就晕过去了,然后缓缓睁开眼睛,看见混沌中的N个大脑袋,冷静坚强地一声不吭了——一秒,然后就眼睛一翻“咕咚”又晕过去了。

 

曹仙子当时就“嘶”地一声瞳孔地震陷入了法律与道德的纠结之中:天条规定神仙不能随便使用法力救凡人哪!那该怎么办呢那只能用凡人的方法救治凡人了吧!那凡人晕倒后好像是要嘴对嘴吹气的!这不太好吧小何好像还在生我的气耶可是反正也不是没亲过,亲一次跟亲两次都是一样的……

 

就在这老周老曹各抱各的各亲各的时候。

 

只有眼睛一闭一睁对象没了的蒲黑猫在一脸悲愤地挠着这个异度空间的墙壁:“我韬韬呢?!都让开!放我粗去!!!”

 

 

 

150

 

好歹安抚了石凯两句,又敲打唐九洲让他穿着警服时要注意维护人民警察的形象,把两人都打发走后,郭文韬警惕地关上办公室的门,蹲地上双手拢成喇叭状:“蒲熠星——小周——小何——”

 

“我们在这儿呢~”

 

桌子上传来阵瓮声瓮气的声音,保温杯在桌面上,无风自动地努力晃悠了两下。郭文韬一愣,直起身来狐疑地看向自己桌上那个眼生的保温杯,并且出于刑警队长的谨慎,战术后仰了一下,随手抄起墙角的扫把,站得老远,轻轻戳了一下那个杯——

 

“哎呀!大胆凡人——”

 

“队长!我刚刚忘告诉你了其实……艾玛头儿你干嘛呢?”

 

唐九洲走到半路突然想到了一个事儿去而复返,一开门就看见郭文韬撅巜着巜屁巜股拿着扫帚,狗狗祟祟地对着一个……

 

保温杯?

 

唐九洲:…………

 

果然还是应该请个大神来跳一跳的吧?或者有没有哪个部门能查询一下当代刑警队长的精神状况?

 

“咳!咳咳……那个……”把郭文韬给尴尬得,耳朵立刻就红了,直起腰来手忙脚乱地把扫帚藏到身后,随口扯谎:“刚才好像看见只……蟑螂,嗯,正打它呢!——你什么事儿啊?”

 

“就是这个立案申请您得签字……”唐九洲一边翻开文件夹递给郭文韬,一边抻着脖子往他办公桌边看着:“哪有蟑螂?我咋没看见啊?不会已经有一窝了吧?要不咱打点儿药?”

 

“嗯嗯,我会处理的。”郭文韬心里长草龙飞凤舞地签了个字,交还给唐九洲,还一本正经地冲他点点头:“小事儿,不用在意,还是专心忙工作吧!”

 

再次打发走唐九洲,郭文韬瘫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翻着白眼叹了口气——感觉工作抓犯人都没这么累过!而这次,他也顾不上拿扫帚把试探了,直接伸手拿起了那个诡异的保温杯,然后——

 

一道白光闪过,九个大脑袋一起:

 

“你醒啦!!!”

 

 

 

151

 

曹恩齐毕竟是能靠上仙界公务员编制的优秀仙子,总算比其他凡人和野妖精略高一筹,虽然因为“抢救”何运晨而慢了半拍,但也后知后觉地看出来了,此处除了那九大脑袋之外,还有很多熟悉的面孔——比如腹大如壶的玄蜂,白毛四角的傲因,到处喷火的毕方……

 

——这不都是山经里记载的那些上古异兽吗!


“天哪……”曹恩齐缓缓起身,“这简直就是……哎!”

 

“噗……”

 

齐思钧眼睁睁地看着起身未遂的曹仙子,被地上躺着的何运晨一把给拽趴下了,不由得发出了一声不太礼貌的嘲笑。

 

何运晨眯起眼,摸摸自己的嘴唇又摸摸曹恩齐的。

 

“你亲我了!!”小何警官笃定地一把抓住他手腕大声嚷嚷道:“这回我可逮住你了吧!我跟你讲做痕检我专业你跑不了了你最好现在就招!坦白从宽牢底坐……不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知不知道!”

 

“我没——!”曹仙子被当场抓包,臊得脸通红通红的急忙忙狡辩道:“我是看你晕过去了才……!我是为了救你啊真的!”

 

“他才不是你他就是馋你身子!”

 

一个陌生的,憋着嗓子阴阳怪气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几人不约而同地向上看去,竟然是混沌空中的那几个大脑袋,正一边吧唧吧唧地把一米多长的扇贝当瓜子壳,一边literally七嘴八舌地,在上面叽叽喳喳:

 

“哎哟你看这小神仙还脸红了!”

 

“啧啧啧这届神仙不行呀!”

 

“是啊你看人家西方的那个老宙斯,看上谁都是变牛变马变天鹅上去也要跟人家那啥!咱们这儿的神仙连拉个手都要人家主动,笑死大牙了简直!”

 

“哎哟,都是体巜制的问题吧!这不得好好反思一下!”

 

“你们懂什么人家小神仙这叫欲擒故纵!”

 

“纵?纵巜欲巜过巜度?”

 

“度?度日如年!”

 

“年,年糕炒蟹!”

 

“蟹,蟹炒年糕!”

 

“年糕再炒蟹!!!”

 

“蟹再炒年糕!!!”

 

 

 

 

站在底下的一众妖仙人鬼:………………

 

曹恩齐:所以几千年前这些上古异兽突然销声匿迹。

 

就单纯地是因为……他们脑子不好吗?

 

 

 

152

 

邵明明弱小可怜又无助地被大家找到,并,堵在……呃,没有墙角,所以只能围成一圈堵上。

 

“你们别……!咳,我只是为了躲唐九洲所以随手扔了一个法宝出来没想到不小心选了个最强的……”邵明明一脸无辜地辛酸假笑,试图安抚受害者们的情绪:“不过没关系的!这个炼妖壶哈,它……它进来就能出去!就是……我得回忆一下出去的咒语是啥……”

 

“等等,炼什么?什么壶?”蒲熠星——自从郭文韬进来之后就一直四爪扒着他没下来过,听邵明明这么一说猛地回过味儿来:“炼妖壶?!?!那我跟小齐在这里岂不是——?!”

 

“没事没事儿!这炖肉还得一两个小时呢你俩都是法力高强的大妖精在这里炖……不是!个一两天的不会有事的!”邵明明连忙尖叫着躲开了蒲黑猫的爪子,一边极限跑酷闪避着黑猫の追杀,一边惨烈大叫:“我在回忆咒语啦!别追啦否则你杀了我就永远出不去了你造吗!”

 

“阿蒲!行啦!”小狐狸蹲在周峻纬肩上,眯着眼睛冲半空中喊了蒲熠星一声,又好奇地眨巴眨巴狐狸眼,看向空中的九个大脑袋:“喂!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呀?”

 

刚刚吓得不行的周副队一听这话猛然要素警觉支棱起来:什么?!难道又是老齐那些毁天灭地的老相好??

 

然而抬头再看看那几个狗不狗狼不狼的脑袋。

 

……算了,这么丑的老齐应该看不上——毕竟老齐说过,他只喜欢我这样浓眉大眼童颜巨X的乖巧妹妹呀!




- TBC -


唐jo:总觉得大家最近都奇奇怪怪的,果然还是要跳个大神的吧……


蒲星:邵明明你再说一遍炼什么玩意儿?!


曹仙子:我没有什么邪念啊真的没有,我只是一个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指嘴对嘴人工呼吸)的小仙子罢了!




 
评论(80)
热度(268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